SSL VPN之SSL协议介绍

日期: 2008-06-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SSL(Secure socket Layer)安全套接层协议主要是使用公开密钥体制和X.509数字证书技术保护信息传输的机密性和完整性,它不能保证信息的不可抵赖性,主要适用于点对点之间的信息传输,常用Web Server方式。
  
  安全套接层协议(SSL,Security Socket Layer)是网景(Netscape)公司提出的基于WEB应用的安全协议,它包括:服务器认证、客户认证(可选)、SSL链路上的数据完整性和SSL链路上的数据保密性。对于电子商务应用来说,使用SSL可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保密性。但由于SSL不对应用层的消息进行数字签名,因此不能提供交易的不可否认性,这是SSL在电子商务中使用的最大不足。有鉴于此,网景公司在从Communicator 4.04版开始的所有浏览器中引入了一种被称作”表单签名(Form Signing)”的功能,在电子商务中,可利用这一功能来对包含购买者的订购信息和付款指令的表单进行数字签名,从而保证交易信息的不可否认性。综上所述,在电子商务中采用单一的SSL协议来保证交易的安全是不够的,但采用”SSL+表单签名”模式能够为电子商务提供较好的安全性保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专家探讨安全VPN部署的必备因素

    不同的供应商产品都提供了不同的特定功能。所有VPN产品都允许对使用的加密密码套件进行配置。

  • 黑客攻破SSL加密数据的6种方法

    最近几年出现了许多专门攻击SSL的攻击。虽然这个技术实际上还是安全的,但是攻击者总一直在寻找漏洞绕过安全协议和标准。

  • SSL加速三问三答

    为什么需要为HTTPS和其他加密流量使用加速工具?WAN优化设备如何能够加速SSL流量?部署SSL加速需要考虑哪些其他因素?

  • 淡季不淡 侠诺VPN紧抓企业心

    侠诺SSL VPN目前在各地的销量仍旧稳步增长,正是优质的产品与品牌,才让用户的消费行为变成了应变性消费,让需求无处不在,也让产品销售淡季不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