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企业11n无线网络安全功略(上)

日期: 2008-07-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众所周知无线网络以及逐渐深入到各规模的企业中,通过无线方式传输数据使得内网业务更加灵活的开展,不再局限于网线与墙面的接插面板,而无线传输标准也在近日有了比较大的改进,802.11n标准以及逐渐变得成熟稳定,市面上11n标准产品也越来越多,相比54M产品来说802.11n设备在传输速度和信号覆盖等多个方面都有上乘表现,相信不少企业已经建立了自己的802.11n无线网络,但是你是否知道无线网络或多或少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问题呢?对于企业已经建立的802.11n网络又该如何保证它的安全呢?今天就请各位读者跟随笔者一起与时俱进学习11n无线网络的安全设置,让我们的企业网络更加安全。


  一、安全设置概述:


  和54M产品一样默认情况下802.11n网络并不会对无线传输数据进行任何加密,入侵者可以通过sniffer或其他无线扫描工具捕获无线传输数据包,通过一定的解密和逆编译方法来达到获取数据内容的目的。所以默认情况下802.11n无线网络并不十分安全,我们需要对无线传输数据进行加密,提高网络的安全性。和54M产品一样我们可以通过诸如WEP,WPA,WPA2甚至是RADIUS服务器验证等多个手段实现提升安全的目的。由于企业网络的特殊性,本文主要讲解WEP加密的设置步骤以及WPA加密的方法,而对于WEPA和RADIUS服务器验证的加密步骤由于篇幅关系就不详细讲解了,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54M产品中对应的设置进行操作即可。为了各位读者更清晰的了解设置步骤,我们以市面最流行最普及和低价格的TP-LINK 11n无线路由器为例进行介绍。


  二、安全设置之64位密钥WEP加密篇:


  WEP加密是最简单的为无线数据加密的方法,而对应的64位密钥也是最常用的手段之一。下面我们讲解具体方法,在介绍完64位密钥加密后我们还会讲解128位密钥加密无线传输数据的简单方法。


  第一步:TP-LINK 11n套装中路由器型号为tl-WR841n,我们通过默认管理地址192.168.1.1以及对应的管理帐户,密码进入该设备管理界面。然后选择“无线设置”下的“无线安全设置”,对无线网络进行加密。(如图1)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二步:在“无线安全设置”选项中选择WEP加密,然后认证类型设置为“自动”即可,WEP密钥格式为ASCII码。接下来是选择密钥类型,一般都是使用64位,然后输入一个自定义的密钥信息即可。保存退出后该11n无线路由器发送的无线信号就将是经过WEP加密过的。(如图2)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三步:保存后我们通过XP系统的无线信号扫描工具可以看到TP-LINK发射的无线信号已经变为“启用安全的无线网络”,这样就不是任何一个用户都可以随意连接了。(如图3)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四步:我们在XP系统自带无线信号扫描工具扫描窗口中点左上角的“为家庭或小型办公室设置无线网络”将自动打开“使用无线网络安装向导”,点“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4)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五步:选择任务时我们点“设置新无线网络”,接下来点“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5)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六步:输入无线网络的SSID信息,然后选择手动分配网络密钥,点“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6)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七步:填写网络密钥,这个密钥就是之前我们在路由器中设置的WEP加密信息,刚才笔者输入了11111,所以这里也添写两遍11111。点“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7)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八步:设置网络选项我们点“手动设置网络”,点“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8)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九步:完成设置向导工作,点“完成”按钮结束。(如图9)


11n无线网络安全



    
    第十步:接下来我们再次来到XP系统自带的无线信号扫描工具时就会发现已经可以顺利连接经过安全加密过的无线网络了。(如图10)


11n无线网络安全



    
   至此我们就完成了在XP系统中连接加密过的802.11n网络的工作,如果我们员工计算机使用的不是XP系统而是其他版本的操作系统,那么对于Vista系统来说操作类似,对于Windows 2000系统则需要安装TP-LINK的无线网卡管理客户端,然后按照安装向导进行配置即可,整个操作也是比较简单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