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无法无线连接到路由器?

日期: 2008-07-08 作者:Lisa Phifer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公司的所有台式机和笔记本都可以连接到无线网上,只有我的不能。而且其他的笔记本都有一个内置的无线网卡。我的机器有点儿老,是Dell Inspiron 2650,无线网卡用的是Linksys WPC11。以前我的机器是可以连接的,不过,从上个星期开始就不行了。

如果我重新激活网卡,它就会在联上几秒钟后再次断线。而且我也无法使用WEP和WPA,可是我用的是MAC地址过滤器,而且我的地址也在名录上。急需您的帮助。     答:间歇性的连接,表示您的网络安全系统中出现了不兼容的问题,无法通过DHCP获得IP地址,或者信号太弱。

您应该检查一下在这些问题出现的这段时间,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们公司的所有台式机和笔记本都可以连接到无线网上,只有我的不能。而且其他的笔记本都有一个内置的无线网卡。我的机器有点儿老,是Dell Inspiron 2650,无线网卡用的是Linksys WPC11。以前我的机器是可以连接的,不过,从上个星期开始就不行了。如果我重新激活网卡,它就会在联上几秒钟后再次断线。而且我也无法使用WEP和WPA,可是我用的是MAC地址过滤器,而且我的地址也在名录上。急需您的帮助。

    答:间歇性的连接,表示您的网络安全系统中出现了不兼容的问题,无法通过DHCP获得IP地址,或者信号太弱。您应该检查一下在这些问题出现的这段时间,机器有没有被改动过。可能的一些改动比如:

  笔记本中的软件和配置是否有变化。您是否新装了会影响网络连接配置的补丁或者服务包?那么您就要把它们卸掉,然后再重装无线连接(运用控制面板),卸掉再重装您的无线网卡(使用设备管理器),或者用系统恢复,查到您的网卡最后一次正常使用时的日期。察看XP的事件日志,看看能否发现问题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出现问题的当天系统发生了什么。

  是否有对路由器固件或者结构的改变。您是否对路由器的固件进行了升级,是否在您的路由器的ACL中设置了另一个MAC地址?或者在您发现问题的一段时间对路由器进行了重起的操作?如果假设其他设备都没有问题,单纯的路由器问题不太可能导致您这样的状况,那么,很可能是您的ACL 入口被破坏了。您可以拆卸掉MAC入口并重新安装,或者临时性地中断ACL。连接的时候请察看路由器的日志,那些错误信息会帮助您找出问题的原因。

  对无线网络本身的改变。经常会有一些外界的环境原因,可以影响到信号的强度和覆盖性,所以很可能是一个新的干扰源造成您机器出现的问题。如果一个节点无法进行连接,可以试试其它离路由器近一些的站点。也检查一下,是不是有另外一个点也适用您的MAC地址或者您计算机的IP地址?或者您的路由器或者您办公室中的其他机器使用了“g-only”模式,这也会对您以前的802.11b卡产生干扰,查一查您的路由器日志。

  可能是无线网卡出了问题。我经常会通过把一个有问题的网卡安装在其他的机器上来发现问题,如果在其它的几台机器上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我就有理由怀疑是无线网卡或者它的固件有了问题,而不是笔记本的问题。一般出问题的经常是软件而不是硬件,不过对硬件也不要忽视。如果您真的怀疑是网卡的问题,您可以对网卡的固件进行升级。您也可买一个新的802.11g网卡,现在无线网卡并不贵,买新的很值得。

  请注意:我没有建议您去检查您的WEP keys 或者 WPA PSK,因为您说这些系统已经在您的路由器中无效了。不过您所描述的状况是非常常见的,路由器经常会和其中的WEP key 或PSK发生匹配不当,所以通常也可以在考虑其他可能性之前先看一看是不是他们的问题。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