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双工和半双工的区别

日期: 2008-07-16 作者:Chris Partsenidis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半双工(half-duplex)是指传输过程中同时只能向一个方向传输。一方的数据传输结束之后,另外一方再回应。也就是说同时只有一个节点能够传输,如果两个节点同时传输数据的话,网络中就会出现拥堵。 相信你能够理解,这种传输方式效率低,需要更多的时间,收发更多的数据。

老的网站都是用的半双工的节点,主要是因为受到网络媒介(同轴电缆)和硬件设备(hub)的限制。 全双工(full-duplex)是指两方能同时发送和接受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就没有拥堵的危险,数据的传输也就更快。 现在所有的网络都使用交换机(而不是hub)和非屏蔽双绞线以太网电缆,这使得所有用户之间都通过全双工来连接。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半双工(half-duplex)是指传输过程中同时只能向一个方向传输。一方的数据传输结束之后,另外一方再回应。也就是说同时只有一个节点能够传输,如果两个节点同时传输数据的话,网络中就会出现拥堵。

相信你能够理解,这种传输方式效率低,需要更多的时间,收发更多的数据。

老的网站都是用的半双工的节点,主要是因为受到网络媒介(同轴电缆)和硬件设备(hub)的限制。

全双工(full-duplex)是指两方能同时发送和接受数据。在这种情况下就没有拥堵的危险,数据的传输也就更快。

现在所有的网络都使用交换机(而不是hub)和非屏蔽双绞线以太网电缆,这使得所有用户之间都通过全双工来连接。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