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域网设计——数字用户线路(DSL)

日期: 2008-07-31 作者:Cormac Lo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字用户线路   数字用户线路(DSL)是一种接入技术体系。DSL在有限的距离内使用高传输频率和高级的调制技术在传统的和老式铜线上提供高带宽。   不对称数字用户线(ADSL)是DSL最常见的应用。ADSL旨在与连接到中央办公室的本地环路中的普通电话业务(POTS)共存,其方法是使用更高的频率用于数据传输,使用老式公共交换电话网(PSTN)使用的4kHz频率以下的频段接收数据。

因此,本地环路连接中不需要做任何改变。住宅单元或者小型分支办公室安装一台调制解调器,再安装一个把语音和数据分开的分频器就可以了。DSL连接以中央办公室的数字用户线路接入复用器(DSLAM)为终点。DSLAM能够让服务提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数字用户线路

  数字用户线路(DSL)是一种接入技术体系。DSL在有限的距离内使用高传输频率和高级的调制技术在传统的和老式铜线上提供高带宽。

  不对称数字用户线(ADSL)是DSL最常见的应用。ADSL旨在与连接到中央办公室的本地环路中的普通电话业务(POTS)共存,其方法是使用更高的频率用于数据传输,使用老式公共交换电话网(PSTN)使用的4kHz频率以下的频段接收数据。因此,本地环路连接中不需要做任何改变。住宅单元或者小型分支办公室安装一台调制解调器,再安装一个把语音和数据分开的分频器就可以了。DSL连接以中央办公室的数字用户线路接入复用器(DSLAM)为终点。DSLAM能够让服务提供商把语音通信转接到PSTN网络,把数据通信转接到互联网。

  ADSL支持的最大下行速度为每秒1.5MB,最大上行速度为每秒640KB。由于远程办公室和住宅的带宽需求通常都是下行的需求比较大,因此,这样的比例是更有效率的。由于本地环路的信号衰减,ADSL路由器或者调制解调器与中央办公室之间的距离应该不超过1.8万英尺。DSL家族中的其它变体还包括对称DSL,提供的上行和下行速度都是大约每秒1.1MB,最大距离限制是1.2万英尺。

  甚高速数字用户线(VDSL)能够提供双向更多的带宽,但是,传输的距离较短。因此,VDSL从来没有成为一个标准。

  成为国际电信联盟(ITU)标准的是全球对称高速DSL(G.SHDSL)。这个标准提供了多种速率(双向速度在每秒192K至2.3MB之间),传输距离比目前应用的DSL技术大约长30%。

  总之,DSL为分支办公室、小办公室/家庭办公室(SOHO)提供一种效率高和省钱的接入技术。通过互联网可以为总部和其它办公室建立速度合理的连接。DSL还可以用于备份的目的,在许多方面还可以取代ISDN作为一种能够提供更高带宽和更节省的远程接入技术。DSL的一个明显的局限性是,由于它使用互联网连接远程站点,除了从服务提供商那里购买服务级协议(SLA)之外,服务质量是不能保证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