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设计——虚拟局域网的规划与应用范围

日期: 2008-08-03 作者:Cormac Lo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局域网规划   当规划在一个大型园区局域网中部署虚拟局域网的时候,有许多问题需要考虑。部署虚拟局域网的数量必须与每个虚拟局域网应该支持的主机数量一起确定。虚拟局域网的架构和这个虚拟局域网数据吞吐量覆盖园区的范围是另一个重要的设计问题。   虚拟局域网的范围   虚拟局域网对于配线柜来说应该是本地的。

例如,一栋大楼的每一层代表一个不同的虚拟局域网,而不管用户的工作职能是什么。这就意味着广播是在本的封闭的。这个缺点是发到另一个配线柜(里面可能配置服务器)的通信必须使用路由器。企业在服务器群等集中的地方共享资源的趋势在日益增长。

日益突出的基于网络的计算和共享的办公室应用程序进一步推动了这种趋势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局域网规划

  当规划在一个大型园区局域网中部署虚拟局域网的时候,有许多问题需要考虑。部署虚拟局域网的数量必须与每个虚拟局域网应该支持的主机数量一起确定。虚拟局域网的架构和这个虚拟局域网数据吞吐量覆盖园区的范围是另一个重要的设计问题。

  虚拟局域网的范围

  虚拟局域网对于配线柜来说应该是本地的。例如,一栋大楼的每一层代表一个不同的虚拟局域网,而不管用户的工作职能是什么。这就意味着广播是在本的封闭的。这个缺点是发到另一个配线柜(里面可能配置服务器)的通信必须使用路由器。企业在服务器群等集中的地方共享资源的趋势在日益增长。日益突出的基于网络的计算和共享的办公室应用程序进一步推动了这种趋势的发展。随着大多数资源集中起来,客户机与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可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得到路由,除非这个局域网是一个不适合广播的大型IP子网。这个基本原理已经使所谓的“本地”虚拟局域网成为了一种流行的设计理念。这种替代的方法将允许虚拟局域网扩展整个局域网或者园区,以确保客户机至服务器的通信产生最少的路由延迟。在工程、市场营销和法律等各个工作组都实现相对自动化的情况下,这也许是可行的。现代的服务器平台将支持多个共享的应用程序,这些共享的应用程序可能会影响所谓的“端对端”的虚拟局域网。3层交换技术的改进也减少了与路由和3层处理有关的延迟。部署本地虚拟局域网的一个更诱人的理由是它能阻止广播在整个园区干线上传播。

  虚拟局域网的数量

  不要仅仅为了建立虚拟局域网而建立虚拟局域网。网络设计师应该清楚建立虚拟局域网将带来的好处。记住这些好处,使用的虚拟局域网的数量就可以确定了。这个决定不能离开IP地址计划单独做出。在IP地址计划中,局域网子网的数量通常与使用的虚拟局域网的数量相关联的。根据这个机构的人员编制结构,把一群人用同一个虚拟局域网中的通用工作职能组合在一起也许是可能的,也许是不可能的。

  每个虚拟局域网的用户数量

  有一个每个虚拟局域网最多用户数量的预测是一种很好的做法。这种预测没有必要与整个企业保持一致。例如,虚拟局域网封闭使用高带宽的用户,或者广播密集型应用程序应该有较少的用户。这个IP地址计划也将对每个子网的主机数量提出限制,从而限制每个虚拟局域网的主机数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