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设计——IP电话与局域网设计

日期: 2008-08-03 作者:Cormac Lo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P电话   随着IP电话的出现,有许多要解决的设计问题。由于性能和安全的原因,这种语音通信应该在自己的虚拟局域网中实施。因此,一个新的IP子网必须增加IP电话的任务。理想的是这种IP地址应该很容易分辨,例如10.99.99.0/24,以便使排除故障和管理更方便。

  IP电话服务器的数量和位置必须要确定下来。服务器的容量必须要根据其能够支持的注册电话用户数量以及在繁忙时间能够支持的电话数量来进行评估。这种评估再加上预算分析有助于决定服务器的位置是采取集中的模式还是分布式模式。   电源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提供,如通过每个电话机的单独的电源部分、一个电源接插板、或者使用支持线内供电的以太网交换机。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P电话

  随着IP电话的出现,有许多要解决的设计问题。由于性能和安全的原因,这种语音通信应该在自己的虚拟局域网中实施。因此,一个新的IP子网必须增加IP电话的任务。理想的是这种IP地址应该很容易分辨,例如10.99.99.0/24,以便使排除故障和管理更方便。

  IP电话服务器的数量和位置必须要确定下来。服务器的容量必须要根据其能够支持的注册电话用户数量以及在繁忙时间能够支持的电话数量来进行评估。这种评估再加上预算分析有助于决定服务器的位置是采取集中的模式还是分布式模式。

  电源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提供,如通过每个电话机的单独的电源部分、一个电源接插板、或者使用支持线内供电的以太网交换机。最后一种方法一般被认为是最可靠的和最省钱的。然而,在处理IP电话的问题时,你永远不要忘记标准化的问题。如果IP电话机来自不同的厂商,其厂商的数量比以太网交换机的厂商还多,线内供电能起作用吗?虽然有很多标准,但是,这些标准并不总是滴水不漏的。因此,惟一的方法是通过实际测试确切地了解这个情况。

  服务质量总是语音通信的问题。局域网的带宽通常是很充足的,因此,阻塞管理通常不能保证特殊的配置。来自IP电话的通信一般标记为“IP优先等级5”和“802.1q COS 5”。这个分类和标记能够在本地交换机设置。许多IP电话预先标记这种通信。如果是这种情况,交换机应该设置为来自IP电话的“可信赖”数据包(也就是说,不是重新标记的)。来自PC的数据包一般应该标记为“优先等级0”,以防止数据帧在路由器广域网接口上以高优先等级队列发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