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收购无线网络安全厂商AirDefense

日期: 2008-08-03 作者:轻羽毛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近日,摩托罗拉公司正式宣布以秘密价格收购无线网络安全商AirDefense,并表示AirDefense所提供的无线网络安全服务有助于提升其产品应对网络入侵的能力。


AirDefense是一个有着七年历史的无线网络安全服务供应商,早在3年前,其就与摩托罗拉公司的无线部门展开合作。AirDefense在全球拥有将近800家客户,其主要为一些政府机构及蓝筹股公司。分析家认为这起并购案将使两家公司在无线市场开发上优势互补。


AirDefense的CEO迈克·帕兹表示,“合并后,我们将能够开发出更具影响力的产品,这就意味着,摩托罗纳的无线射频技术服务中将直接整合AirDefense的无线安全解决方案,这将使用户在网络安全性和可靠性上得到最大的保障。”


目前,由于无线通讯业务飞速发展,无线网络安全服务的重要性已经日益凸显,思科以及Aruba等大的无线网络供应商相继在其产品中整合了无线安全技术,因此摩托罗纳此举也旨在日益激烈的无线通讯市场获取一个有利位置。


互联网信息安全认证协会最近发布了一份对全球劳动力市场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无线安全技术是目前信息安全领域内科技人员的从业热点,并且15%的调查者表示他们有意应用这项技术。


无线调研公司的分析家克雷格马赛表示,经过长期的密切合作之后,摩托罗纳与AirDefense的合并是利益所趋。这让用户可以通过对一种产品进行投资来获得其它更多附加功能。


AirDefense于2001年发布了第一个IDS网络监控系统,该产品首次利用用户访问点来实施网络监控,并且其可以运行在不同的网络环境下。来自市场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的报道称,AirDefense在2007的营业额为 1.2亿美元。而这一数目很可能在今年达到1.7亿。摩托罗纳是仅次于思科的全球第二大的无线网络供应商。合并之后,AirDefense将成为摩托罗纳旗下的子公司,迈克.帕兹仍将是AirDefense公司的领导者,虽然目前上任时间还未确定。


Gartner的分析师约翰.皮斯卡特表示,摩托罗拉此举的目的不仅仅是获取其所或缺的网络安全技术,其还有意对这项技术实施影响。同时他还表示,各厂商的无线网络产品大体相同,但如果某个厂商能提供更好网络安全服务,那么其就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因此这起并购从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摩托罗拉公司的竞争实力。


摩托罗纳公司在其早先的一份声明表示,“摩托罗纳公司和AirDefense的合并旨在加强其产品的安全性能,并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