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无线网络流量进行优先级管理——WMM是如何工作的

日期: 2008-08-04 作者:Lisa Phifer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WMM是如何工作的 为了更好的管理带宽占用时长,WMM将Wi-Fi “QoS数据”分成了四个访问类: 当IP数据包在MAC层传输时,用户优先级(UP)由802.1d标签或者DSCP headers来规定。WMM将用户优先级对应相应的访问类,例如,最优先级数据包就以音频帧的形式传输。QoS数据帧就被插入四个单独的传输序列之中。(一些接入点甚至在每一个客户端或SSID都实施四个传输序列。

) QoS数据帧从各访问类中传输频率的决定因素: AIFSN控制每次传输后客户端需要等待的时间。AIFSN默认从音频的两个时段到背景流量的七个时段。 当通道忙碌时,竞争窗口(CW)将会控制随机后退间隔。缺省情况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WMM是如何工作的

为了更好的管理带宽占用时长,WMM将Wi-Fi “QoS数据”分成了四个访问类:

WMM

当IP数据包在MAC层传输时,用户优先级(UP)由802.1d标签或者DSCP headers来规定。WMM将用户优先级对应相应的访问类,例如,最优先级数据包就以音频帧的形式传输。QoS数据帧就被插入四个单独的传输序列之中。(一些接入点甚至在每一个客户端或SSID都实施四个传输序列。)

QoS数据帧从各访问类中传输频率的决定因素:

  • AIFSN控制每次传输后客户端需要等待的时间。AIFSN默认从音频的两个时段到背景流量的七个时段。
  • 当通道忙碌时,竞争窗口(CW)将会控制随机后退间隔。缺省情况下,Background和Best Effort的最大和最小的竞争窗口是视频的两倍长度,音频的四倍。

最终结果是高级优先帧会比低级优先帧获得更多的“传输机会”。当几个序列都有数据要发送时,高级别序列也会比低级别序列获得更多的传输服务。

如果没有优先级别的话,带宽占用时长的竞争会严重降低音频质量。从另一个侧面看,因为VoIP会发送很多短的数据包,即使是一个电话也会让通道变得十分繁忙。在阻止低级别优先应用程序被一起拦截的同时,WMM优先会停止如VoIP等延迟敏感应用程序因拖延和震动而受阻。WMM节能计划应用在一些如VoIP电话和媒体播放器等装置上,让这些延迟敏感软件“瞌睡”时间长一些而不降低传输质量,因此提升了生活品质。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