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无线网络流量进行优先级管理——将WMM投入使用

日期: 2008-08-04 作者:Lisa Phifer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将WMM投入使用 如果你的WLAN中配备了目前的装备尤其是商业AP和VoIP电话,可能会有能够利用到WMM的设备。看看你使用的设备是否支持WMM,请搜索Wi-Fi产业联盟的注册产品目录。 要应用WMM优化流量,AP和客户端必须都支持EDCA。WMM是向下兼容的,意思是一个AP能优化基于QoS的客户端,同时服务Legacy客户端。

这是通过包括WMM支持、AP信标中每一个访问类参数实现的。例如,这个信标是由一个Actiontec AP发射的: 延迟客户端忽略未知因素,而基于QoS客户端则在与AP发生关联时决定是否应用WMM。一些客户端必须明确配置应用WMM。例如,看下面的Dell笔记本的Wi-Fi……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将WMM投入使用

如果你的WLAN中配备了目前的装备尤其是商业AP和VoIP电话,可能会有能够利用到WMM的设备。看看你使用的设备是否支持WMM,请搜索Wi-Fi产业联盟的注册产品目录。

要应用WMM优化流量,AP和客户端必须都支持EDCA。WMM是向下兼容的,意思是一个AP能优化基于QoS的客户端,同时服务Legacy客户端。这是通过包括WMM支持、AP信标中每一个访问类参数实现的。例如,这个信标是由一个Actiontec AP发射的:

无线网络流量进行优先级管理

延迟客户端忽略未知因素,而基于QoS客户端则在与AP发生关联时决定是否应用WMM。一些客户端必须明确配置应用WMM。例如,看下面的Dell笔记本的Wi-Fi卡:

无线网络流量进行优先级管理

许多其他的客户端不应用WMM设置,如果他们与一个应用WMM的AP发生关联,他们就会应用WMM。但是也会看到协商的结果。例如,看下面QoS和节能模式在Cisco客户端的应用。

无线网络流量进行优先级管理

然而,同意应用WMM还不够。为了达到Best Effort以外的其他效果,应用程序必须在发布的数据包中提供用户优先的实用部分(例如802.1d标签或者DSCP)。例如比较下面的两个帧:

无线网络流量进行优先级管理

左侧的帧1是不添加标记的帧(IP服务类型0)。右侧的帧2是一个使用用户优先级6加密的帧。虽然IP数据包因加密而被掩盖,我们都知道它携带着信息“Type of Service=6”,WMM将其映射到声音类上。事实上,右侧的数据包是基于QoS的软件电话程序产生的。

事实上,加标签是一个关键步骤。专门生产的具有WMM功能的Wi-Fi装置通常运行标记outbound包的软件。例子有很多,包括Wi-Fi SIP电话,如SMC Tigervoip和Cisco Unified无线IP电话;双模式Smartphones,如RIM BlackBerry 8820和Sony Ericsson W960i;媒体中心,如Linksys DMA2100和 Philips MCP9360i;Set Top Box/DVRs,如HP MediaSmart Connect。

通常用途的装置如笔记本电脑应用WMM适配器启动,如上面提到的Dell 和Cisco的卡。然而,应用程序也必须发展来应用WMM。

最后,QoS算法必须适用于AP并能够与有线网络流量管理相结合。一些AP应用802.11e协议规定默认程序,其他的AP,如下面的Motorola AP-5131,会为每一个录音机或者SSID提供相应的WMM数据。

无线网络流量进行优先级管理

然而,推行WMM仅仅是优化带宽占用时长。附加的AP或者控制器参数决定QoS如何在AP运行、数据包如何在进出界面被标记。

例如,你的AP可能让你规定适用于向独立客户端(MAC地址)或应用程序(TCP/UDP端口)传输流量的WMM访问类。或者你通过inbound DSCP或者802.1d标签如何被映射到outbound数据包来控制,忽略应用程序有效载荷。许多商业AP提供更多的宽带管理特征,如当一个录音机或通道支持几个虚拟AP,或者以IP服务类型为基础的通信量调整功能。

这些性能多有不同,所以要检查你的装置是怎样运行的以及它如何将WMM应用于QoS。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