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Mware测试开源网络分析工具

日期: 2008-08-05 作者:David Davis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可能听过市场上有很多不错的开源网络分析工具。你可能听说这些工具是免费的,也许功能可以和那些昂贵的商用工具相提并论。和大多数人一样,你对它们的了解也许就仅限于此。 我猜想你可能从来没有下载过这些工具,或者花时间去试一试。

而且你还有很多不去这样做的的足够理由。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专家David Davis将尽力说服你至少试一试其中的某一个工具,并且证明它们使用起来很方便。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如果与现有的工具相比,开源网络工具可能节省成本,那么花时间进行测试当然是值得的。比如说,你把免费的OpenNMS和价格可能高达一万多美元的HP Openview进行比较,想都不用想,大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可能听过市场上有很多不错的开源网络分析工具。你可能听说这些工具是免费的,也许功能可以和那些昂贵的商用工具相提并论。和大多数人一样,你对它们的了解也许就仅限于此。

我猜想你可能从来没有下载过这些工具,或者花时间去试一试。而且你还有很多不去这样做的的足够理由。在本文中,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专家David Davis将尽力说服你至少试一试其中的某一个工具,并且证明它们使用起来很方便。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如果与现有的工具相比,开源网络工具可能节省成本,那么花时间进行测试当然是值得的。比如说,你把免费的OpenNMS和价格可能高达一万多美元的HP Openview进行比较,想都不用想,大多数公司都知道怎么决定。

为什么还不试一试开源网络分析工具?

可能以下这些普遍存在的误解让你不愿意去使用开源网络分析工具:

  • 没有时间
  • 那些工具不可靠
  • 开源工具都是自行开发的“测试版类型”的应用程序
  • 开源工具只可以在Linux上运行

实际上,测试这些工具真的不会花很多时间。我将教你如何快速地进行测试(这样你就不会说没有时间了),并且只推荐“测试并真实”的工具(这样它们就可靠了)。一旦接触这些工具,你会发现它们是功能齐全、可随时安装使用的应用程序,它们大部份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或者可兼容。

使用VMware测试,快速便捷

当今,测试开源网络管理工具十分快速和便捷。大部分很流行的工具具有简洁界面供下载,这样就不需要再人工编译。

对于类似UltraVNC或Wireshark的小软件,只需简单下载并安装。如果你在自己的电脑上做测试,为什么不在Vmware服务器虚拟Guest OS上运行?那样,你可以在安装之前获得一个“快照”,如果你不想保存该应用程序,在测试完成后恢复“快照”。

对于更大的软件包来说,安装时间和复杂的设置可能让你畏足,你可以先下载免费的VMware Player,然后在VMware Guest OS里下载预设置和预安装的软件版本。这些都可以在VMware Virtual Appliance Marketplace里找到。

五分钟内测试开源网络工具

有些网管说他们没有时间去测试这些开源网络工具,可能你也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我向你们推荐一种五分钟内就能完成测试的开源代网络协议分析工具。这就是Wireshark。

Wireshark是一种取代Ethereal的开源网络协议分析器。我从Wireshark网站上免费下载Wireshark,五分钟不到就完成安装和运行。更好的是,我是在VMware Guest OS里使用,所以,如果我不喜欢,就可以不要它,而且保证它不会影响到我的桌面操作系统的正常运行。当然,在什么环境下安装,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这就是在我的虚拟Windows机器下运行Wireshark的一张屏幕截图,显示的是我的本地局域网适配器信息(从我的主机到所有的虚拟客户端)。 

使用VMware测试开源网络分析工具

Wireshark在虚拟Windows机器运行

如果你已经测试安装过这些工具,建议你试一下以下的工具:

1. OpenNMS:网络管理和监测,采用Cacti软件

2. Cacti:设备性能监测

3. OpenQRM:管理企业的虚拟和实体的服务器

4. Zenoss:服务器、网络和应用程序监测系统

5. Cricket:设备性能监测

6. Netdisco:网络管理和发现

这些工具大部分都可以在VMware Virtual Appliance Marketplace里找到。

作者

David Davis
David Davis

TechTarget中国的特约虚拟化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