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用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上)

日期: 2008-08-10 作者:追速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之前我们曾经为读者介绍了如何通过DMZ主机堡垒以及转移传输协议的方法来突破内网限制,提高内网下载和传输速度。我们继续来学习新的突破网络应用限制的方法,介绍如何利用免费的VPN来突破网络限制。


    实战:转换传输协议提升内网传输速度


  一、利用免费VPN突破网络限制的优势:


  之前我们介绍的DMZ主机堡垒设置法以及转移传输协议下载法都是为了能够大幅度提高下载和网络传输速度的,经过巧妙设置可以将原来几K每秒的下载速度变为几十K甚至上百K每秒。而我们今天讲解的利用免费VPN突破网络限制的关注点和优势则并不在速度的提升,虽然我们可以通过接入免费VPN网络来提高网络实际使用速度,但是他的精华和核心在于突破网络限制,通过接入免费VPN网络我们能够访问原来无法访问的站点,能够使用原来无法应用的网络服务。


  如果说DMZ主机堡垒设置法以及转移传输协议下载法让我们的下载速度从少到多的提升,那么利用免费VPN突破网络限制则是让我们网络应用从“无”变为“有”,这样的改变是非常宝贵的,意义自然非同小可。


  二、免费VPN接入的选取:


  实际上在互联网中有很多网站和公司都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VPN接入服务,但是我们不能够随意选择,因为一方面选择不当VPN接入后速度会非常缓慢,甚至无法实现我们需要的突破网络应用限制功能;另一方面VPN实际上是为我们提供了接入另一个网络的服务,如果接入端对传输数据进行sniffer监听的话恐怕我们使用VPN后再上网将没有任何隐私。正因如此我们要慎重选择免费VPN接入服务。


  就个人经验来说市面上比较不错的提供免费VPN 服务的大部分都是国外网站,国内虽然有一些站点和公司提供相关服务但是都不太稳定,而且我们希望实现的是突破网络应用限制,因此选择国外的VPN接入服务效果会更好。在这方面口碑比较好的免费VPN接入有hotspotshield以及linkideo,个人感觉前者比后者速度要快一点,但是后者在连接和切换VPN网络时自身网络不会中断,前者则在连接使用时要断开本地连接一次。当然今天笔者主要以hotspot shield为例进行介绍,因为连接上这个VPN后在使用上限制更少。
   三、用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


  相信不少IT168网络频道的读者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看看如何来接入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下面我们就来讲解具体实施办法,看看如何通过hotspot shield突破网络应用限制。和大名鼎鼎的Tor相比,Hotspot Shield有个共同点,它们的设计初衷都是为了网络安全,防止黑客们窃取你的信息。Tor利用的是经过N重服务器曲线救国,而Hotspot Shield则利用了一个我们都耳熟能详的技术——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与一般的VPN不同,一般VPN建立的是电脑与机房服务器的特殊通道,Hotspot Shield利用了光纤以外的另一个网络——wireless network。Hotspot Shield的特点是利用Wi-Fi(Wireless Fidelity,无线保真)技术,把有线和无线结合起来。


  第一步:首先我们访问hotspot shield的官方站点,在地址栏处输入http://anchorfree.com/downloads/hotspot-shield/后回车。(如图1)


用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


  第二步:接下来我们点右边的hotspot shield图标将自动切换到下载页面,我们可以使用下载工具来将hotspot shield安装程序下载到本地硬盘,该程序只有3MB容量。(如图2)


用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


  第三步:下载完毕运行安装程序,同意许可协议然后设置安装目录,默认是安装在c:program fileshotspot shield下,我们点install按钮开始安装。(如图3)


用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


  第四步:复制必须文件到本地硬盘,在安装过程中hotspot shield会关闭部分进程。(如图4)


用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追速
追速

相关推荐

  • 实战:用免费VPN突破网络应用限制(下)

    之前曾向大家介绍过如何通过DMZ主机堡垒以及转移传输协议的方法来突破内网限制,本文中笔者将介绍新的突破网络应用限制的方法,即如何利用免费的VPN来突破网络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