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跨国应用遭遇速度瓶颈 如何突破?(下)

日期: 2008-08-10 作者:侠之大者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尝试:国际专线太昂贵?


  必须要改善网络通讯能力,提高数据通讯速度,该企业曾做了如下尝试:


  首先,为了改善分公司连接总部的网络环境,该企业首先想到是使用网络专线来改善网络通讯能力。对于改善网络有一定的作用,然而由于国际专线的昂贵费用, 显著增加了企业的投入成本.而实际情况是到了上班高峰时(比如上午9点到11点,下午1点到4点半),并没有任何改善;应用系统的实时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其次,单位采用了几款网络优化产品做网络加速测试。但这几款产品主要都采用网络缓存方式作为加速核心技术。而网络缓存这种单纯方式对于延迟大,丢包率严重得国际线路显然是不适合的,加速效果不明显。


  FLK协议优化:新型加速思路


  完善解决上述的问题,一方面需要从底层上对应用协议以及相关应用协议进行优化. 因为很多软件应用在设计时并没有考虑广域网的特殊环境,比如ERP以及微软的CIFS 和Exchange/Outlook(MAPI) 等,大量的使用小包及在应用层面存在过多的Request/Response 交互,这种设计在局域网中运行很顺畅,但在广域网这种延时巨大的环境中(由于地理距离,跨越多个路由设备以及运营商之间的路由策略造成)会造成带宽使用率低下的结果,并且由于这些Request/Response 交互发生在应用层面,一般的TCP 加速和Qos 手段都无能为力。


  此外在高丢包率高延迟的国际线路中,普通的流缓存,TCP协议优化起到得作用有限.深信服独创的FLK协议来临时替换TCP协议来进行数据传输,而在隧道的外延再将 FLK协议重新恢复为TCP协议.改善重传机制,优化数据报窗口大小。较好的解决了跨运营商的网络中延迟大,丢包率严重的问题。


  成功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OA、财务系统跨运营商/国际线路速度慢问题。


  经过多方技术考证与实践,华铭投资最终采用了有应用协议优化的深信服科技网间加速产品


  部署过程中,在华铭投资总部和分支分别部署深信服网间加速产品,从而建立了一条新的VPN加速通道,使所有流向OA,财务服务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数据都能够得到加速通道的加速。在实际应用中大幅的提升了系统响应时间,从而极大的降低了IT应用人员的工作‘强度’,调动了企业员工应用IT系统的热情,使该公司的IT应用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总结:速度提高了,成本节省了


  在一个月的测试中,我们配合华铭的工程师,专门对加速效果进行了效果的对比测试,并测试了一个月多月,以查看其稳定性。


  测试中,我们选取了人力资源管理模块的操作作为主要对比项目,此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为C/S架构。其操作最常用的两个功能是:一是向查询数据库服务器中的职员信息;二是做工资等情况的运算和提交。其中最耗费资源的就是查询以及数据提交,为了对比加速和不加速的效果我们分别在开启/不开启加速两种情况下做了测试。


  我们首先进行通过加速的VPN连接来访问数据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客户端可以和服务器进行访问,在测试过程中,基本上查询每一个职员信息的响应时间,都可以控制在2-3秒之间,甚至很多时候在2秒以内。
  此外对于工资结算和提交模块,由于数据量较大,在普通的线路情况下根本无法使用,每次500人以上的工资结算都需要花费数小时之久,经常在运算过程中由于网络丢包导致系统故障。经过加速设备的加速后,基本能达到比较满意的速度。


  通过深信服科技网间加速设备,真正的做到了在广域网中实现了局域网般的速度。相对专线方案,大大减少了企业投入成本。


  效果对比:


Oracle跨国应用遭遇速度瓶颈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