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协议介绍

日期: 2008-08-18 作者:Firewall.cx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nternet协议(或者叫IP协议)可能是网络通信中最重要也是最著名的协议之一,它使我们能够唯一标识网络中(这里一般指企业内部的网络)或者Internet上的每一台电脑。 当将一台计算机连入网络中或者连入Internet中的时候,它将被分配一个唯一的IP地址。如果你是将它连入Internet中,IP地址的分配是由你所在的ISP(网络服务提供商)自动完成的,如果你是将其连入到一个局域网(LAN)中,那么你的IP地址可以是自动分配的,你也可以按照分配给你的 IP地址,在你的工作站上进行手动配置。 如果你想真正的了解网络通信是如何工作的,那么深入了解IP协议就是不得不强调的事情,DNS(域名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nternet协议(或者叫IP协议)可能是网络通信中最重要也是最著名的协议之一,它使我们能够唯一标识网络中(这里一般指企业内部的网络)或者Internet上的每一台电脑。

当将一台计算机连入网络中或者连入Internet中的时候,它将被分配一个唯一的IP地址。如果你是将它连入Internet中,IP地址的分配是由你所在的ISP(网络服务提供商)自动完成的,如果你是将其连入到一个局域网(LAN)中,那么你的IP地址可以是自动分配的,你也可以按照分配给你的 IP地址,在你的工作站上进行手动配置。

如果你想真正的了解网络通信是如何工作的,那么深入了解IP协议就是不得不强调的事情,DNS(域名服务器)、FTP(文件传输协议)、SNMP(简单网络管理协议)、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及其很多其他的协议和服务都需要依赖IP协议才能正常发挥功能,所以你立刻就能看到IP协议将不仅仅是你工作站上的一个地址而已!

现在,因为IP协议是一个含有丰富知识的学科,我们不可能在一两页的文章中涵盖其全部内容,所以决定将其分成几个不同的部分,以便于使其更易懂易学。

相关推荐

  • IP数据报的分片与重组分析

    在IP协议的报头中,除了TTL字段,还有几个字段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标识符、标志位以及偏移量,这3个字段在IP数据报的分片与重组中,是非常重要的字段。

  • IP网络协议(升级版包含子网划分)

    在网络学和通信学中,协议就是定义过程的正式规格说明书,当传送或者接受数据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协议定义了网络中数据传输的格式、时间选择、先后次序、错误检查。简单的说,上述说法意味着如果你想让两台或者两台以上的设备进行通信,它们就需要一个共同的协议或者说是一组规则来指导这些设备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进行相互之间会话。已经出台的协议有成百上千个,将他们一一列举在这里是不可能的。本期专题我们将讲解目前最流行的TCP/IP协议。

  • IP地址结构与分类

    每个网络协议簇都会定义某种类型的寻址方式来标志网络中的计算机和子网,IP协议也不例外,IEEE已经为IP协议定义了一种地址分配策略。

  • IP协议报头

    就象所有其他的协议一样,IP协议在OSI模型占有一席之地,因为它是一个如此重要的网络以至于其他协议都依赖于它,所以IP协议需要先于其他协议放入OSI模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