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软件保障无线网络安全

日期: 2010-06-09 作者:Sedar Yegulalp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无线网络连接正在成为一种连接计算机的非常方便的途径,它免除了在计算机之间连接电缆的麻烦。但是如果无线网络连接的安全防范措施不当,它也可能成为一个“枪眼”,因为会有人通过“枪眼”来抢劫这种免费的网络访问途径。   Network Stumbler,通常也被叫做NetStumbler,是一款免费的工具软件,它可以帮助网络管理员判断公司的无线网络中是否存在不安全的连接,也可以用来判断无线信号的强弱。这个软件运行于Windows上的802.11b/a/g网络,而且可以随着无线网络协议和标准的改变而不断进行更新升级。

  当你载入这个程序之后,它首先要关闭无线网络零配置服务(Wireless Zero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无线网络连接正在成为一种连接计算机的非常方便的途径,它免除了在计算机之间连接电缆的麻烦。但是如果无线网络连接的安全防范措施不当,它也可能成为一个“枪眼”,因为会有人通过“枪眼”来抢劫这种免费的网络访问途径。

  Network Stumbler,通常也被叫做NetStumbler,是一款免费的工具软件,它可以帮助网络管理员判断公司的无线网络中是否存在不安全的连接,也可以用来判断无线信号的强弱。这个软件运行于Windows上的802.11b/a/g网络,而且可以随着无线网络协议和标准的改变而不断进行更新升级。

  当你载入这个程序之后,它首先要关闭无线网络零配置服务(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Service),因为只有关闭了这项服务,该程序才能够直接读取到无线网卡的配置情况。随后,这个程序会试图扫描所有可用的无线网络连接设备的通道,并从这些通道中提取出进行有效的网络连接所需要的东西。

  如果你点击一个已经被发现的网络连接,那么这个程序就会显示出一个图表,在这个图表中会显示有问题的网络连接的信号强度。这个图表是经常更新的,它既显示对信号的读取情况也显示对背景噪音的读取情况。如果在某个区域里的网络连接信号非常弱,那么使用这项功能就可以帮助管理员判断是否存在其他的无线电来源的干扰,或者这只是因为无线发射机发送的信号强度不够所造成的问题。

  在该程序界面左侧的面板中有一个“过滤器”树形结构,这个结构可以让你使用不同的参数对所发现的无线网络连接进行过滤。例如,使用 “Encryption Off”过滤功能,你将会发现所有的网络连接都没有使用加密传输,这样就会给你提供一种很便捷的方式来判断一个指定的网络连接是否是安全的。同样,使用 “ESS (AP)”过滤功能,你将会发现所有的访问点都在使用用于公共的名称——这是另一个普遍存在的安全问题,因为使用公共传播名的网络是很容易侵入的。

相关推荐

  • 福禄克:关于无线安全的五个误区

    在这个互联互通的世界里,可能导致身份信息失窃或专有信息丢失的安全威胁在无线网络中无处不在。随着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到来,网络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这里总结了值得引起注意与行动的五大无线安全误区。

  • “懂场景”:锐捷网络智分3代智慧创新

    无线技术创新演进,不但让无线信号可以延伸至生产、生活的每个角落,更有望实现“从能用到好用,直至完全替代有线”的终极目标。所以,当前关注WLAN技术的热点,不再是讨论无线网的性能,而是由它带来的应用与体验变革。

  • 并发连接问题:无线和有线是否契合

    有些公司可能既有有线网络又有无线网络,但同时连接两种网络可能会在桥接时产生一些网络流量,产生后门,给企业网络安全带来威胁,对于此类问题我们该如何解决?

  • 802.11n安全的新机遇(下)

    无线网络的大规模部署大大增加了无线安全及无线安全服务对业务的重要性。在本文中我们将与大家一起探讨802.11n安全的新机遇,包括无线入侵检测和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