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ProCurve收购Colubris 占领WLAN市场

日期: 2008-08-27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惠普ProCurve对无线网络供应商Colubris的收购标志着WLAN领域中合并趋势的上升,以及厂商期望发展成为有线和无线网络的联合供应商。


Farpoint集团负责人Craig Mathias说:“我们正处在合作的开端。”他说,在收购Colubris之后,ProCurve加强了在有线和无线领域向公司提供服务的能力。


“这非常的重要,因为无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有线。你会发现安装任何无线网络体系时都需要有线交换机” Mathias说,“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个伞下,从连接点到交换机再到路由器……还有联合管理软件,这样就可以到达市场顶层。”


Mathias说这种生产联合产品的趋势推动了Belden在六月份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WLAN厂商Trapeze。他说,Belden本来是一家生产铜线和光缆的厂家,现在收购了这家有稳定客户基础的无线厂商,就能够建立联合的网络战略。


惠普ProCurve拥有自己的WLAN技术生产线,但该公司还没有生产应用802.11n的产品,802.11n是一个即将被批准的高性能无线网络协议


ProCurve全球营销和市场总监Mark Thompson说ProCurve收购Colubris的部分原因是公司期望生产无线和有线组合型产品。Colubris的802.11n产品将对此起到推动作用。“在将Colubris纳入ProCurve的一部分之后,我们将会加速一些生产能力,这比我们内部团队能做到的快很多。”Thompson说。


他说,很快客户和终端用户将会期望出现一个联合的网络经验来简化管理和提高生产力。当WLAN是一项新技术时,公司将它看做一个有线网络的附加产品。现在WLAN正在成为公司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流部分,公司都希望,WLAN与有线网络相结合。


“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将有线和无线设施作为一个实体——设置安全协议、理解应用如何在网络上工作——从有线到无线应该是一样的。”Thompson说。“你不能将它们分开来。从终端用户的角度来看,你不应该考虑从有线到无线,网络工作有什么不同。”


他说,很多公司都在寻找能够提供强大的有线和无线LAN设施的供应商,ProCurve的目标就是成为那些公司的主要选择。


Mathias说更多的公司合并会相继跟进,因为更多的公司期望建立它们的联合战略。他解释说市场上最终会出现三到四家有能力提供有线和无线产品的顶级供应商。


“在目前的顶级市场中,我们有Aruba,但也没有将有线和无线联合起来。”他说。“但是有思科。它们拥有强大的联合能力。还会有其他公司竞相成为那一两个顶级公司。我想说Belden和Trapeze的合并是令人震惊的,Siemens和Enterasys的合并也是令人震惊的,但HP与Colubris的合并更令人震惊。这些公司的合并都使公司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Mathias说,对于WLAN领域中的二号企业Aruba来说,发展一个联合战略将是一项挑战。在这一点上,Aruba没有有线网络的经验,它可能必须要找到一个合作伙伴。然而,Aruba在年初收购了一家无线网络管理厂商AirWave无线,巩固了自身的行业地位。


“最终成为分界线的是管理软件,”他说,“Aruba拥有较高的行业地位是因为它收购了AirWave。如果AirWave能拓展它的管理软件性能,使其不仅能为Aruba的硬件设备服务也能服务于其他有线和无线的联合管理硬件,那将是一笔很大的附加值。”


Mathias说在WLAN市场的舞台上,应该存在比现在更少的竞争者。现在有十多家企业在进行竞争市场份额。这个市场过剩反映了潜在市场的大小。


“这真是一个伟大的机遇,”他说,“就像交换机和路由器一样。市场是如此的大,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无线局域网。加上已经占领了本地市场、公共连接市场,而且这是个全球的机遇。地球上没有一个角落没有无线局域网的踪影,我们仍然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


如果WLAN市场中的合并没有掀起波澜,公司也没有必要为WLAN厂商的最终命运担心。Mathias说厂商由于竞争对手的原因砍掉整个产品生产线的情况是很少见的。即使发生了这种情况,停产的硬件设备也仍然可以使用。大多数厂商也会继续持续数年对停产的产品提供支持。


他说:“对于一种技术来说,不过不管你在什么时间对它进行更新,或者风险有多么的小,它迟早都会被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