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管理口令 保证网络安全(下)

日期: 2008-08-28 作者:落英缤纷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方法三:使用口令仓库应用程序


“口令保管”、PassKeeper等程序都是很好的选择,它们都可以为用户安全地保存密码。这些软件都可以将用户的口令以加密的形式保存,所以用户不必担心用不同的软件保存不同的密码造成的混乱。不过,如果你需要跨平台功能的话,这些软件就爱莫能助了。如图9为刚打开passkeeper时的窗口,在此设置打开此软件时的密码:


口令仓库应用程序


点击“ok”进入下图10:


口令仓库应用程序


此时的密码列表为空,我们先创建一个。单击“add”按钮,出现如图11所示的对话框:


口令仓库应用程序


设置完成,点击“ok”即可。其它的密码保存方式与此类似,下图12显示了完成后的效果:


口令仓库应用程序


以后如果忘了密码,在打开此软件后,找到相关项目(如此处的tougao)单击“Edti”按钮即可查看密码。


方法四:使用口令管理程序


这种软件也称为一体化口令管理程序,因为它可以为用户创建口令、保存口令等。比如Windows平台的roboform就是一个例子。在安装过程中,它会向我们要求打开此软件的密码,如图13所示:


口令管理程序


软件安装成功后,会在任务栏的右侧显示软件图标,也会在浏览器的窗口工具栏中显示相关按钮,如下图14所示:


口令管理程序


日后,在用户进入包含有密码的网页时,软件会打开相应的对话框,帮助用户保存登录信息。如下图15所示:


口令管理程序


其它的功能,如“生成密码”等由于其使用简洁明了,在此就不再赘述了。


不过,这种软件的主要问题是它们的针对特定系统的,所以在不同系统的计算机之间共享口令信息时可能不太方便。


当然,要想使这些程序更好地为你工作,必须要构建一个安全的网络环境和系统环境。如果你的网络安全措施或系统安全措施不健全,这些程序的密码管理功能和安全功能就无法得到保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