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流量分流 美国不再是互联网中心

日期: 2008-09-0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美国人创造了互联网,也曾是事实上的互联网霸主。因为拥有数据中心、互联网关键应用服务器等原因,以往全球大部分流量都会经过美国,哪怕数据的收发双方都不在美国境内。但最近研究者发现,美国已经失去以往的互联网霸主地位。全球互联网流量正在逐渐分流,美国不再是必经的中转中心了。

美国方面的一些智囊团对此情况表示很不安。毕竟去年美国国家安全局才与美国电信公司合作成立了一个旨在窃听全球互联网内容的计划。如果这些流量不再经过美国,显然他们的窃听内容就会减少很多。

但是互联网专家则认为,正是美国方面出台这类监听政策。才逼迫其他国家将自己的中转路由等应用切换到加拿大或欧洲去。

近年来,很多国家都意识到让自己的对外出口流量经过不信任的国家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于是在下一代网络的投资上,都加强了自身网络完备性的建设。同时中国印度等国家,也开始规模性的投资海外的通讯公司,以求在未来的网络中拥有话语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