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企业网络:与供应商合作中成长

日期: 2008-09-03 作者:Michael Morisy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网络专家期望为下一代企业网络提供更好的管理服务并且避免因连接问题而收到频繁的指责。网络厂商也开始借鉴电信运营商保证通信质量的做法,电信运营商期望将他们的服务与企业更深入的结合起来。


许多成功的做法都是将操作支持系统(OSS)和业务支持系统(BSS)结合起来完成的——这些项目帮助电信服务供应商监控、控制、分析和管理网络,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业务服务,并深入企业网络。电信运营商长久以来采用以上两种工具来提供和保持服务质量,如果企业能开发利用同样的信息,服务质量问题将更加容易的得到认定,在双方的合同中概述服务水平协定也更加容易。


这些不断增加的接触也满足了彼此间业务往来的需要。尤其在经济发展缓慢时期,企业在寻求更稳定的同时希望从IT组织中获得更清晰的投资回报率(ROI),网络厂商正努力帮助快速寻找答案。


一个问题的解决使得外包一些服务变得更加容易,那就是提供一种标准语言来保证在签订合同时服务供应商和企业之间都能理解相关条款。


“更多的人选择外包,就如同政府部门转向私人企业一样,而现在你要真正执行外包了。”网络和电信咨询顾问公司MarketPOWER创始人、CEO Jeff Cotrupe说道,“这也就是最终促使企业进行服务外包以及内部拒付的原因。”


这种变化出现的背景是电信运营商期望从非常盈利的企业服务项目中获取新的巨大收入。然而要想做好这件事,他们必须向客户提供更加全面并且可量化的服务,即不仅要拓展网络还要保证持续的稳定性。


这些测量指标正深入企业内部,公司也开始提供这些指标,并且与他们的IT部门一起更加关注投资回报率(ROI),同时对IT费用随业务费用增加比例做一个评估。


简而言之,企业和电信网络一样正在寻找一种更完备、全面并且可以量化的服务质量标准。


“当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分析这项业务时,这完全是网络管理的事情。” Cotrupe说,“关于服务管理的事情人们已经讨论了很长时间,但现在你需要真正的理解这件事。”


这种交集的焦点、一个可能出现的先驱者是象电信管理论坛(TMF)这类的组织,该组织的600多家企业均关注业务运营、管理IP联通的体系以及如何提高业务水平向企业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


加入TMF组织中多年的Cotrupe说,该组织运行初期主要关注企业用户,后来转为以关注电信,目前又再次转为主要关注企业的需要。


“这两个部分(企业和电信)都能彼此向对方学习。”她说道。


TMF正为企业做着哪些事情呢?


“我们主要关注OSS和BSS的解决,这会帮助公司转换内部结构。” TMF市场合作总监Debbie Burkett说,“我们主要关注管理层面。”


Burkett说大部分工作都是发展一般性的规定,可能更重要的是讨论如何向下一代企业网络提供服务。


“在过去,在增强电信运营图(eTOM)还在电信运营图阶段时,我们很难让电信企业盈利:‘这就是我们服务分化的因素,但如果我们告诉别人,我们就会失去一些东西。’”她回忆道,“人们能够记住一个真正有价值的东西,那就是能够描述出企业真正需要些什么,这些就是商品化,通过产品和服务对供应商做出区分。”


Burkett说,TMF也开始关注设备管理,而且开始联合其他组织帮助判断企业需要以及如何提出解决方案。


“我们做得非常好的一件事就是与其他组织的合作,”她说,“这真正关系在主要事件上以及共同的解决方案上完成一个价值链。”


如果OSS方面的考虑从当前的网络作用中被剔除的话,一些更多的实用性的益处也会被增加进去。


和服务供应商的讨论会很快的获得高水平价值,这比花几天时间讨论使用什么语言来制定服务水平合同以及如何评判要好很多。尤其是国际企业,全球化的标准意味着合同的简化。这样不论你的分公司在俄亥俄还是在阿根廷都可以轻松获得跨国服务。


为避免网络专家担心电信种类会对网络造成破环,Burkett强调TMF已经对相关工作做了规划,包括他们会做哪些工作来提高网络性能,他们不会做哪些事情等等。


她说:“我们不会做改变网络协议的事情,哪些事情我们会留给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


这些对于打造下一代企业网络都意味着什么呢?更多的服务都将会外包给服务供应商,而对于企业来说保持优势项目将更加重要,同时有能力决定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和要求供应商怎样提供服务也非常重要。


这同时也意味着在与电信供应商打交道以及和企业内部各部门打交道时需要更多的责任和远见性,甚至是更“精密的”工具。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

  • 用户体验管理的时代已经到来

    大多数运营商通过业务质量管理(SQM)来衡量用户满意度。然而,全球领先的电信行业组织TMF却开始着手对业务质量管理进行重新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