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局域网实施与IP地址分配

日期: 2008-09-04 作者:Lindi Horton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在一个网域环境下如何配置一个虚拟局域网(VLAN)?客户端如何获得IP?是否有可能在不同的VLAN中进行交流?需要在DHCP服务器上进行什么样的设置?   答:对于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永远是视情况而定。VLAN的配置相当简单,它基于支持VLAN管理交换环境下平台的选择。不幸的是配置事实上是最简单的部分,最难的是VLAN的合理设计。   设计完成后,就可以按照交换手册进行配置。

要完成一个成功的VLAN设计,你需要了解网络、应用分配模式以及用户联系模式。   客户端并不是根据VLAN分配模型来获取IP地址。一直以来这是个问题的解决或者依赖于DHCP服务器的配置(通常用于客户端机器)或者依赖于静态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在一个网域环境下如何配置一个虚拟局域网(VLAN)?客户端如何获得IP?是否有可能在不同的VLAN中进行交流?需要在DHCP服务器上进行什么样的设置?

  答:对于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永远是视情况而定。VLAN的配置相当简单,它基于支持VLAN管理交换环境下平台的选择。不幸的是配置事实上是最简单的部分,最难的是VLAN的合理设计。

  设计完成后,就可以按照交换手册进行配置。要完成一个成功的VLAN设计,你需要了解网络、应用分配模式以及用户联系模式。

  客户端并不是根据VLAN分配模型来获取IP地址。一直以来这是个问题的解决或者依赖于DHCP服务器的配置(通常用于客户端机器)或者依赖于静态的分配IP地址(通常用于服务器的DNS管理)。通常说来这是一个策略性的决定而不是一个技术上的问题,但一个相当好的设计方案是在客户端工作站使用DHCP服务器,建立DHCP区,在服务器上使用DNS和手动地址分配。

  DHCP服务器配置需求一般来说取决于网络的大小以及怎样从逻辑角度分解这个网络。值得一提的是,DHCP区域逻辑上依据地理区域建立的。这个配置将在路由交换环境中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再加上合理的VLAN配置,使得本地流量更加本地化,这是件不错的事情。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