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协议(OSPF)

日期: 2008-08-31 作者:Donna Harringto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协议(OSPF)   OSPF克服了路由选择信息协议(RIP)中的缺陷,但是,这个协议并不是专有协议,但是,它仅支持IP路由协议。这个协议是以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为支持庞大的异构网络开发的Dijkstra算法为基础的一种链路状态的内部网关协议(IGP)。在1997年至2001年最后确定目前应用的OSPFv2期间,完成了很多有关这个问题的研究报告。链路状态通告(LSA)要发给所有的设备,从而引起路由器的大量通信。

然后,OSPF就开始高效率地工作了。这个协议使用了三个不同的数据库表记录邻居、链路状态和路由。   下面是OSPF的特点: ·开放式协议。 ·适用于小型至大型网……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协议(OSPF)

  OSPF克服了路由选择信息协议(RIP)中的缺陷,但是,这个协议并不是专有协议,但是,它仅支持IP路由协议。这个协议是以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为支持庞大的异构网络开发的Dijkstra算法为基础的一种链路状态的内部网关协议(IGP)。在1997年至2001年最后确定目前应用的OSPFv2期间,完成了很多有关这个问题的研究报告。链路状态通告(LSA)要发给所有的设备,从而引起路由器的大量通信。然后,OSPF就开始高效率地工作了。这个协议使用了三个不同的数据库表记录邻居、链路状态和路由。

  下面是OSPF的特点:

·开放式协议。

·适用于小型至大型网络。

·仅支持IP第三层路由协议栈。

·链路状态路由协议(不像距离矢量仅发送给邻居)。

·内部网关协议。

·多播链路状态通告。

·在多播地址224.0.0.5和224.0.0.6上升级。

·IP协议号89。

·管理距离是110。

·衡量标准是累积成本(与带宽成反比)。

·仅支持等价均分负载,但是,某些执行可利用服务类型请求的好处。

·要求在那个每一个区域都有一个路由结构,每一个区域必须要接触到骨干区域(否则要使用虚拟链接等临时的补丁)。LSA、区域和状态等各种路由类型需要根据你的设计和第二层拓扑结构而定。

·使用Dijkstra算法选择无路由自环路经,并且提供迅速的融合。这将使用LSA和SPF算法。

·支持变长子网掩码(VLSM)和汇总(没有级别)。

·仅支持手动汇总;这并不像增强型内部网关路由选择协议(EIGRP)那样是自动化的。只能在ABR(区域范围)或者ASBR(汇总地址)上执行

·基于政策的路由。

相关推荐

  • OSPF使用的LSA类型有哪些?

    用于OSPF(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中的LSA(链路状态广播)有哪些类型?在本文中,专家John Burke将就此做详细的回答……

  • ISIS vs OSPF

    IS-IS只定义了两种网络拓扑类型,而OPSF定义了5种网络类型;二者处理错误LSP/LSA的方法也不尽相同……

  • OSPF与EIGRP的比较

    在网络上运行的大大小小各种型号路由器,而这成百上千台路由器间的协同工作,离不开路由协议。OSPF和EIGRP都是近年来出现的比较好的动态路由协议.……

  • IP地址管理——开放最短路径优先协议(OSPF)

    开放最短路径优先协议(OSPF)是一个非常复杂的IP路由协议。如果需要用一个词汇说明使用OSPF协议的合理性,这个词汇就是可伸缩性。OSPF协议适用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