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系统到中间系统(IS-IS)

日期: 2008-08-31 作者:Donna Harringto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中间系统到中间系统(IS-IS)   在IAB在OSPF上工作的同时,ISO在IS-IS上工作。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当时在整个开放系统互连(OSI)组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取代TCP/IP,就在那个时候提出了集成的IS-IS。虽然IS-IS原来是用于OSI路由的,但是,ISO(国际标准组织)开发IS-IS是为了支持无连接网络服务/无连接网络协议(CLNS/CLNP)。支持IP协议的集成的IS-IS是后来开发的。

其目的是提供一个能够为无连接网络服务(CLNS)提供路由的单一的路由协议。目前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在使用IS-IS。OSPF和IS-IS有许多普通的功能。IS-IS有如下特点:……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中间系统到中间系统(IS-IS)

  在IAB在OSPF上工作的同时,ISO在IS-IS上工作。在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当时在整个开放系统互连(OSI)组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取代TCP/IP,就在那个时候提出了集成的IS-IS。虽然IS-IS原来是用于OSI路由的,但是,ISO(国际标准组织)开发IS-IS是为了支持无连接网络服务/无连接网络协议(CLNS/CLNP)。支持IP协议的集成的IS-IS是后来开发的。其目的是提供一个能够为无连接网络服务(CLNS)提供路由的单一的路由协议。目前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正在使用IS-IS。OSPF和IS-IS有许多普通的功能。IS-IS有如下特点:

·开放式协议。

·适用于中型至特大型网络。

·ISO链路状态路由协议与OSPF相同。

·内部网关协议(IGP)

·IS-IS第二层分组数据单元(PDU),而不是IP数据包。

·使用第二层多播。

·可管理距离是115。

·非常有限的衡量动态范围(0 - 63)。

·等价均分负载。

·二级异构拓扑技术。

·使用Dijkstra/SPF算法。

·支持变长子网掩码和汇总。

·手工汇总。

·基于政策的路由。

相关推荐

  • ISIS vs OSPF

    IS-IS只定义了两种网络拓扑类型,而OPSF定义了5种网络类型;二者处理错误LSP/LSA的方法也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