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接(bridging)与因特网连接共享(ICS)的区别

日期: 2008-12-29 作者:Chris Partsenidis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因特网连接共享(ICS)与XP中两个网络适配器(NIC)间桥接的区别是什么? 答:网络桥接是Windows系统中非常有趣的特征。通过桥接,可以将不同的网络技术连接起来,如将有线以太网部分和无线802.11a/b/g部分连接起来。 看看下面的例子:两层的办公室里每一层都拥有一个有线以太网,需要将这两个网络连接起来,并且为了将预算降到最低,不能在墙上钻孔,只需增加无线连接点。 在每一层各有一台计算机配有一个无线网卡并且在该计算机的母板上装有一个嵌入式的网卡。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这两个计算机的无线网卡桥接起来,那么这两个网络就被连接到了一起。但是,必须记住将两个网络桥接到一起前提是两个网络必须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因特网连接共享(ICS)与XP中两个网络适配器(NIC)间桥接的区别是什么?

答:网络桥接是Windows系统中非常有趣的特征。通过桥接,可以将不同的网络技术连接起来,如将有线以太网部分和无线802.11a/b/g部分连接起来。

看看下面的例子:两层的办公室里每一层都拥有一个有线以太网,需要将这两个网络连接起来,并且为了将预算降到最低,不能在墙上钻孔,只需增加无线连接点。

在每一层各有一台计算机配有一个无线网卡并且在该计算机的母板上装有一个嵌入式的网卡。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将这两个计算机的无线网卡桥接起来,那么这两个网络就被连接到了一起。但是,必须记住将两个网络桥接到一起前提是两个网络必须包含相同的逻辑网络地址方案。

桥接(bridging)与因特网连接共享(ICS)的区别

在上面这个例子中,如果第一个办公室的IP地址为192.168.10.0/24,那么第二个办公室必须拥有相同的IP地址。桥接不能在局域网间传输数据包,而仅仅是将它们连接到一起,使之变成一个更大的网络,所以在单个网络中应用的规则同样适用于桥接网络。

下面就到了比较棘手的部分:必要条件和因特网连接共享(ICS)。

为创建一个网桥,必须选择两个以上没有应用因特网连接共享(ICS)的网络。这就意味着如果只想桥接两个网络,需要每个网络上有两个网络连接(或网卡)。

如果想桥接两个网络并提供因特网连接共享(ICS)服务,需要网络上有另外一块网卡来连接因特网。

拥有无线网卡的用户遇到的一个共性问题是:当尝试创建一个桥接时,无线网卡正常工作但桥接却没有创建或者无线网卡象是被拔了出来。

桥接(bridging)与因特网连接共享(ICS)的区别

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是网卡不支持多种组合的模式,价格比较便宜的网卡普遍存在这样一个问题。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