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管理者应该对OSI中的哪一层负责?

日期: 2009-01-19 作者:Lindi Horton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们知道一些技术和软件可以执行自动网络操作任务,比如说DHCP在网络层、纠错(FEC)在链接层。 我的问题是,根据任务的复杂性,在OSI模型的各层中——物理层、连接层、网络层、传输层和应用层中,网络管理者更应该关注哪一层进行手动操作?或者作为网络管理者需要同样关注所有的层? 我只是大概了解网络管理者应该关注哪一层,例如VLAN在一个MAC地址配置中。我不是在寻找OSI每一层的具体细节。 答:针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五花八门。

然而,网络管理中有很多核心问题。 简单的回答你的问题,大多数网络管理任务关注网络层,很少关注链接层和物理层。大多数网络管理任务的主要目标是在网络中的多个装置上应用单一策略或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我们知道一些技术和软件可以执行自动网络操作任务,比如说DHCP在网络层、纠错(FEC)在链接层。

我的问题是,根据任务的复杂性,在OSI模型的各层中——物理层、连接层、网络层、传输层和应用层中,网络管理者更应该关注哪一层进行手动操作?或者作为网络管理者需要同样关注所有的层?

我只是大概了解网络管理者应该关注哪一层,例如VLAN在一个MAC地址配置中。我不是在寻找OSI每一层的具体细节。

答:针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五花八门。然而,网络管理中有很多核心问题。

简单的回答你的问题,大多数网络管理任务关注网络层,很少关注链接层和物理层。大多数网络管理任务的主要目标是在网络中的多个装置上应用单一策略或配置。

举例来说,网络管理软件将提供针对网络层的建立VLAN管理规则的功能。附加功能还包括建立QoS策略、路由协议和其他网络层配置任务。但是你也能提供所有的以太网接口100 Mbps全双工回路而不是依赖自动检测。这种性能目标是数据链接层并且主要依赖自动检测。网络管理向网络层倾斜,可以应用他们对低层进行管理。很少有对上层配置有影响的。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