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802.11n与802.11g之间相互干扰的问题

日期: 2009-02-02 作者:Lisa Phifer翻译:吴迪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当企业开始应用802.11n时,如何避免与相邻的应用802.11g的网络发生冲突? 答:802.11n high throughput (HT)标准有三种运行模式:延迟(non-HT)模式、绿地(HT-only)模式以及混合模式(HT保护机制可以保证传输既能被802.11a/g/b装置检测到也能被802.11n装置检测到。) 在混合模式中,HT保护要求802.11n装置发送一个延迟前同步信号,然后紧跟一个HT前同步信号。延迟前同步信号使得802.11a/b/g装置能避免在802.11n装置所发送的HT架构上进行传输。当通道被占用时,802.11n装置也必须应用延迟机制CTS-to-Self……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当企业开始应用802.11n时,如何避免与相邻的应用802.11g的网络发生冲突?

答:802.11n high throughput (HT)标准有三种运行模式:延迟(non-HT)模式、绿地(HT-only)模式以及混合模式(HT保护机制可以保证传输既能被802.11a/g/b装置检测到也能被802.11n装置检测到。)

在混合模式中,HT保护要求802.11n装置发送一个延迟前同步信号,然后紧跟一个HT前同步信号。延迟前同步信号使得802.11a/b/g装置能避免在802.11n装置所发送的HT架构上进行传输。当通道被占用时,802.11n装置也必须应用延迟机制CTS-to-Self或者Request to Send/Clear to Send (RTS/CTS)架构表明传输意图,让相邻的802.11a/b/g装置知道。

这些HT保护装置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802.11n WLAN的吞吐量,但有效的阻止了旧的802.11a/b/g装置与新的802.11n装置之间的冲突。如果你知道当前没有延迟装置,你可以在绿地(HT-only)模式下配置运行连接点,以减少开销。然而在高度拥挤的环境中,相邻的WLAN可以在你的客户端被升级到802.11n之后的很长时间里应用802.11a/b/g。在这种情况下,在绿地模式中操作不仅使你成为一个坏邻居,而且会产生很多冲突使得你自己的WLAN也会出现性能下降的情况。

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最好的方法是分配你自己的AP以保证和邻居的延迟AP使用不同的通道。当你的邻居在2.4 GHz ISM频段中使用802.11b/g装置时,你只要保证自己的绿地802.11n AP使用5 GHz UNII频段的通道就可以避免冲突。换句话说,在混合模式中将2.4 GHz通道留给延迟共存。但是,如果你的邻居也在5 GHz频段中使用802.11a,你可以将你的绿地模式802.11nAP在未使用的通道中应用——如新增的5 GHz频段中的UNII-2e部分。也就是说你要避免使用40 MHz通道除非你已经在5 GHz频段中发现了未使用区域。最后,你可以允许你的802.11n AP在可选通道中使用动态频率选择(DFS),这样它们才能自动检测并避免通道间的相互干涉。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吴迪
吴迪

2008年入职TechTarget,负责旗下存储网站、网络网站和安全网站的内容建设,长期关注企业级IT技术发展。发表大量原创作品,同时带领编辑团队推出电子杂志《存储经理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