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程序访问权限完全攻略(下)

日期: 2009-02-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三、设置软件限制策略

软件限制策略是本地安全策略的一个组成部分,管理员通过设置该策略对文件和程序进行标识,将它们分为可信任和不可信任两种,通过赋予相应的安全级别来实现对程序运行的控制。这个措施对于解决未知代码和不可信任代码的可控制运行问题非常有效。软件设置策略使用两个方面的设置对程序进行限制:安全级别和其他规则。

安全级别分为“不允许的”和“不受限制的”两种。其中,“不允许的”将禁止程序的运行,不论用户的权限如何;“不受限的”允许登录用户使用他所拥有的权限来运行程序。

其它规则,即由管理员通过制定规则对指定的一批或一个文件和程序进行标识,并赋予“不允许的”或“不受限的”安全级别。在这个部分中,管理员可以制定四种类型的规则,按照优先级别分别是:散列规则、证书规则、路径规则和Internet区域规则,这些规则将对文件的访问和程序的运行提供最大限度的授权级别。

软件限制策略的设置

1、访问软件限制策略

作为本地安全策略的一部分,软件限制策略同时也包含在组策略中,这些策略的设置必须以administrator账户或Administrators组成员的身份登录系统。软件限制策略的访问方式有两种:

(1)、在“开始”“运行”处运行secpol.msc,启动本地安全策略编辑器,在“安全设置”下可以看到“软件限制策略”项目。

(2)、在“开始”“运行”处运行gpedit.msc,启动组策略编辑器,在“计算机设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下可以看到“软件限制策略”。

2、新建软件限制策略

首次打开“软件限制策略”时,该项目是空的。策略需要由管理员手动添加。方法是点击“软件限制策略”使其处于选中状态,点击编辑器窗口“操作”菜单下的“新建一个策略”项目,此时可以看到“软件限制策略”下增加了“安全级别”和“其它规则”以及三条属性,如图2所示。一旦执行了新建策略操作后,就不能再次执行该操作,并且这个策略也不能删除。

新建软件限制策略

图2 新建软件限制策略

3、设置默认的安全级别

新建软件限制策略后,策略的默认安全级别为“不受限的”,如果要更改默认的安全级别,需要在“安全级别”中进行设置,方法如下:

(1)、打开“安全级别”,在右侧窗格中,可以看到有两条设置,其中图标中带有一个小对号的设置为默认设置;

(2)、点击不是默认值的那条设置,单击右键,选择“设置为默认”项。当设置“不允许的”为默认值时,系统会显示一个提示信息对话框,点击“确定”即可。

该步骤也可以双击非默认的设置,在弹出的属性窗口中,点击“设为默认值”。

4、设置策略的作用范围和对象

通过策略的“强制”属性可以设置策略应用的软件文件是否包含库文件以及作用的对象是否包含管理员账户。通常情况下,为了避免引起系统不必要的问题以及便于对系统的管理,策略的作用范围应设置为不包含库文件的所有软体文件,作用对象设置为除本地管理员外的所有用户。设置的方法如下:

(1)、单击“软件限制策略”,双击右侧窗格中的“强制”属性项目;

(2)、选择“除去库文件(如Dll文件)以外的所有软体文件”选项和“除本地管理员以外的所有用户”选项,单击“确定”。

5、制定规则

只通过安全级别的设置,显然不能很好的实现对文件和程序的控制,必须通过制定合理的规则来标识那些禁止或允许运行的文件和程序,并进而实现对这些文件和程序的灵活控制。上文中提到可制定规则的类型有四种:散列规则、证书规则、路径规则和Internet区域规则。它们标识文件以及制定规则的方法如下:

散列规则:利用散列算法计算出指定文件的散列,这个散列是唯一标识该文件的一系列定长字节。制定了散列规则后,用户访问或运行文件时,软件限制策略会根据文件的散列及安全级别来允许或阻止对该文件进行访问或运行。当文件移动或重命名,不会影响文件的散列,软件限制策略对该文件依然有效。制定方法如下:

(1)、点击“软件限制策略”下的“其它规则”,在“其他规则”上单击右键,或在右侧窗格的空白区域单击右键,选择“新散列规则”。

(2)、点击“浏览”,指定要标识的文件或程序,例如cmd.exe,确认后,在文件散列中可以看到计算出来的散列,在“安全级别”中选择“不允许的”或“不受限的”,如图3所示。点击“确定”,在“其它规则”中可以看到新增了一条类型为散列的规则。

新散列规则创建

图3 新散列规则创建

证书规则:利用与文件或程序相关联的签名证书进行标识。证书规则需要的证书可以是自签名的、由证书颁发机构(CA)颁发或是由Windows2000公钥机构发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应用程序访问权限完全攻略(上)

    如果程序所在的磁盘分区文件系统为NTFS格式,管理员账户可以利用NTFS文件系统提供的文件和文件夹安全选项控制用户对程序及文件的访问权限。

  • 应用程序影响分析

    在应用程序部署之前对应用程序进行的影响分析对于实现成功的网络性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本文将把重心集中在性能管理策略的制定以及管理应用程序的关键领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