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审团公布入围金雅拓SIMagine竞赛决赛的选手名单

日期: 2009-02-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第十届SIMagine竞赛由金雅拓、三星和Sun Microsystems联合主办,旨在奖励无线应用领域的创新应用

SIMagine 开发人员竞赛挑战全球的JavaTM 开发人员,为移动电话设计出创新型增值服务。SIMagine 竞赛在过去九年中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移动增值服务生态系统领域的一大盛事。作为 2009 SIMagine 全球开发人员竞赛的一部分,由国际成员组成的评审委员将对无线应用领域的约 200 个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目前,评审团已评选出来自全世界的 8 个入围决赛的作品,这些决赛作品的团队也应邀与公众见面,并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会见国际评审团。

本届比赛再次围绕支持SIM卡实现创新服务的两种技术:近场通讯(NFC)和智能卡网络服务器 (SCWS)。

丰厚的奖品 - 6 万欧元的奖金、宝贵的开发资源以及将获奖创意引入市场的营销支持 - 吸引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移动服务专家、应用开发人员和学生。借助SIM 卡的高性能 Java Card 引擎(对金雅拓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SIMagine 开发人员、移动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利用其功能强大的多应用功能,快速部署增值服务,增加新收入机遇,提高用户忠诚度,并不断发展客户群。Sun Microsystems Java Card平台和 Java 开发工具的迅猛增长意味着这些应用和服务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快速开发、测试和部署。

“通过本次竞赛,金雅拓很高兴地将前瞻性理念和敏锐的洞察力引入市场,并将最富创造性的无线业务快速提供给运营商和用户,”金雅拓电信业务执行副总裁Philippe Vallée 表示,“ SIMagine 竞赛将继续激励来自全世界的创新理念,利用 SIM 功能,同时满足运营商和用户的需要。”

“Sun很高兴能够赞助这一声名显赫的竞赛,将来自全球的 Java 开发人员的创新理念集中在一起,”Sun公司客户端软件产品市场推广高级总监 David Bryant 表示,“Sun的 Java Card 平台的互操作性和成功使这些应用可以在全世界部署。”

8个入围决赛的作品如下:

APiCARDIO – APIILINX(法国)

该应用本身的目标是随时随地监视病人的生理参数,预防心衰、糖尿病副作用和肥胖症。数据从病人身上的一个外部传感器传送到 SIM 卡,使用 SCWS 对结果进行格式化并显示出来。该应用对于使用手机自我监视非常有用。

BioXpress – Precise Biometrics AB(瑞典)

BioXpress 利用著名的 NFC 和 SCWS 技术,实现了电子客票在手机 SIM 卡内的实施。该解决方案支持用户指纹基于web的远程注册以及票务的购买。BioXpress 内置 Match-On-Card 技术,能够在指纹核对的基础上在边境口岸实现身份验证。
 
iCanSee – Rhodes University (南非)

iCanSee 是一个基于智能卡网络服务器 (SCWS) 的应用,专为弱视开发的,为手机上 四个使用最频繁的通讯工具提供了基于web的前端,这四个工具分别是电话本、短信、多媒体短信 和电子邮件。iCanSee 让用户能够创建自己的配置文件,支持背景和前景色 (用于对比)、字体大小和字体颜色的变化。

KONNEXSIM – Scientific Engineering Services Ltd (希腊)

KONNEXSIM 是一个使用 KNX 开放标准,一个家庭自动化标准的应用,可以在 SIM 卡和 KNX连接的任何一个设备之间建立链接。这个设备可以是加热器、空调、灯、报警器或百叶窗。KONNEXSIM 利用 SIM 卡的强大安全性,将手机转变为该系统的遥控器,既可以通过蓝牙进行本地遥控,又能够通过 SMS 或互联网远程遥控。
 
SIMail – FH Hagenberg (澳大利亚)

SIMail 是一个独立于设备的应用,可管理如邮件和日历事件的商业任务。由于它直接在 SIM 卡上运行,因此Communicator是一直开着的。“Push-mail”或“Exchange”功能因此不依靠移动设备,而是依靠 SIM 卡。

SSA (SIM Single Authenticator) – University Carlos III of Madrid(西班牙)

该应用能够安全地引入与web服务相关的用户证书(如:用户名和密码)。数据保存在 SIM 上,这样应用随后就能够代表用户自动向网站提供证书,并带着关于这些网站的相关信息,递交网站申请。

TaggyNet – Polytech Marseille(法国)

TaggyNet 给在线社区(如:MySpace.com、facebook.com 或 hi5.com)带来了额外价值。该应用提供了信息交流和社区成员联络的新方法。很多尚待标记的公共场所、商店、餐馆、饭店都是客户的潜在信息来源。这种标签网络势必发展,因为每个社区成员将能够分享他们关于某一特定地方的感受。因此,对于整个社区来说是一个间接宣传。

Web gate – Moscow State University(俄罗斯)

Web gate 为移动web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强大的网页设计工具,借助智能卡网络服务器 (SCWS) 使用 SIM 卡功能。该工具定义了可以嵌入网页的网络组件,每个组件都调用 SIM 卡中的一个特定功能。举例来说,用户可以开发一个网页,使用数字签名从 SIM那里发送一个经过认证的 短消息 。

8 个入围决赛的团队将在巴塞罗那举行的全球移动通信大会上向评委会演示其获奖作品。奖品将于 2 月 17 日下午 5:30 在金雅拓展位(8A102)举办的颁奖仪式上颁发。

关于 SIMagine

SIMagine 是Worldwide Mobile Communication和 Java Card(tm) 开发人员竞赛,旨在激励开发人员使用基于 SIM 解决方案进行创新。

该竞赛由金雅拓发起,与主要赞助商三星和Sun Microsystems联合主办,由金雅拓的合作伙伴(著名的 Orange、Telefonica 和 TIM) 提供支持。SIMagine 于2000 年首次举办,将全世界的众多精英(如:研究工程师和准企业家)聚集在一起,为未来移动服务开发创造性应用。

过去 9 年中,共有 1600 名参赛选手(来自五大洲的 35 个国家 )通过在欧洲、非洲、南美洲和亚洲的培训,推广了 Java SIM 信息。

创新理念在游戏服务领域、金融服务、移动非接触服务、交互式服务、社区服务、娱乐和移动电视、以及多媒体和融合领域得以实现。应用利用新技术,如:Java Card(tm)、SIMToolkit、Smart Card Web Server / HTTP、NFC(近场通讯)、多媒体 SIM、Peer-to-Peer  技术。

关于金雅拓

金雅拓(Euronext代码:NL 0000400653 GTO)是全球数字安全领域的领导厂商,2008年营业额达16.8 亿欧元,全球拥有10,000名员工。在40个国家设立超过75个办事处、研发及服务中心。

金雅拓定位于数字安全革新的核心。人们日益需要和期盼能够随时随地在通信、旅行、购物、银行、娱乐和工作中,便捷地、愉悦地、安全地享受自由。

金雅拓为超过10亿用户在移动通信、身份认证及数据保护、信用卡安全、公共健康及交通服务、电子政务及国家安全领域提供了各种解决方案,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金雅拓为政府、移动运营商、银行和企业提供广泛的个人安全设备,如手机上的SIM卡,银行智能卡,电子护照,和用于线上身份保护的USB令牌。为完善解决方案,我们同时提供软件、系统及服务以帮助我们的客户达成他们的目标。

随着人们与数字和无线世界的互动的增加,对金雅拓软件及安全设备的需求也随之增长,公司对未来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gemalto.co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