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线技巧(八):串行直连电缆连接

日期: 2009-02-24 作者:Firewall.cx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串行直连线利用的是计算机的COM端口。每台计算机都至少有两个COM端口,COM1和COM2。“COM”表示“通信”。与并行端口相比,它的引脚要简单得多,但速度也相应缓慢些。

串行端口的速度到底有多快(或慢)呢?它的最快速度大约在12到14KB每秒。这对于网络连接而言是相当缓慢的。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串行数据是如何传输的,这样你会明白为什么它会这么慢:   上图显示了串行数据是如何传输的。每一个编号的彩色块都是从PC1发送到PC2。

PC2将会以数据的传输顺序进行接收,换言之,它接先接收数据块1然后是2一直到数据块7的。这是串行电缆中一个相当有代表性的数据流。串行端口在一对电缆上按顺序地传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串行直连线利用的是计算机的COM端口。每台计算机都至少有两个COM端口,COM1和COM2。“COM”表示“通信”。与并行端口相比,它的引脚要简单得多,但速度也相应缓慢些。

串行端口的速度到底有多快(或慢)呢?它的最快速度大约在12到14KB每秒。这对于网络连接而言是相当缓慢的。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串行数据是如何传输的,这样你会明白为什么它会这么慢:

串行直连电缆 

上图显示了串行数据是如何传输的。每一个编号的彩色块都是从PC1发送到PC2。PC2将会以数据的传输顺序进行接收,换言之,它接先接收数据块1然后是2一直到数据块7的。这是串行电缆中一个相当有代表性的数据流。串行端口在一对电缆上按顺序地传输数据(其余的电线用于控制传输)。

另外一种方式是你可以当它是一条每次只能行驶一辆车的单行道(在我们上面的例子中,每次只有一个数据块),因此你可以想象得到这条行道不能同时处理几辆车。

串行端口

很多新的计算机都有两个9个引脚的COM端口;这就是DB-9正极连接器。老式的计算机有一个DB-9正极连接器和一个DB-25正极连接器。25正极连接器与9引脚是差不多一样的,只是它比较大点。

让我们来看看串行端口是怎样的:

串行直连电缆 

DB-9和DB-25使用的是不同的引脚分布,让我们待会再来看这个问题。让我们先快速地了解一下新计算机的COM端口:

 串行直连电缆

注意,COM端口都有DB-9连接器,但没有DB-25。上图中连接器两个蓝色的COM端口分别是LPT或并行端口。

计算机的串行端口可以以不同的速度运行,这样我们就可以连接到以不同的速度与计算机通信的不同设备上。下表显示了大多数计算机的串行端口运行的速度以及它们传输多少KB/秒:

 串行直连电缆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DB-9和DB-25连接器中的引脚分布:

 串行直连电缆

网线

下面的问题就是用于直接连接的串行电缆的引脚分布。这是这种电线类型专有的术语,即所谓的“零调制解调”电缆,它的基本意思就是你必须交叉使用TX和RX。因为你可以有不同的配置,如DB-9到DB-9,DB9到DB-25以及DB-25到DB-25,因此,我创建了不同的表来显示各个引脚分布。

1)DB-9到DB-9。当你需要两端都使用DB-9连接器的网线时,你使用这种配置:

 串行直连电缆

2)DB-9到DB-25。当你需要一端为DB-9、另一端为DB-25的网线时,你使用这种配置:

 串行直连电缆

3)DB-25到DB-25。当你需要两端都是DB-25连接器的网线时,你使用这种配置:

 串行直连电缆

这就是关于通过一个零调制解调网线的串行直接连接的所有方面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第三方软件来连接你的计算机,那么你可能不会遇上什么大的问题,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软件,那么一定要确认你的每台计算机都是使用唯一的名称,这是因为Windows将直接连接当作一个“网络”连接。这就意味着,你将可以通过网络邻居来查看其它的计算机。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高效数据中心布线需要提前规划和不断改进

    可以利用电缆管理系统进行数据中线布线,有些系统被绑定到网络管理系统来提供对库存系统的即时访问,还有一些则是作为较大的DCIM应用的一部分。

  • 如何更智能的管理你的网线

    随着数据中心内各种设备数量的增加,连接这些设备的线缆数量越来越多,布线系统结构也越来越复杂。如何才能更加灵活、更加智能的管理你的网线呢?

  • “全无线网络”时代到了吗?

    如果你有好长时间没有关注你的网络布线了,或许是时候考虑将你的基础网络更新到全无线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来看,无线网络已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

  • 如何检验布线产品品质

    我们知道决定一个网络传输速度的因素有三个要点,分别是网络设备、网络系统构成、网络传输设施,然而人们对于这三个要点却还存在一些的错误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