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助力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

日期: 2009-03-0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下简称上海文广)是在整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上海电视台、东方电视台、上海有线电视台等单位的基础上组建而成的,隶属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是一家集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于一体的多媒体集团。

作为一家全国最大的省级新闻媒体单位,上海文广一直非常注重于企业自身的信息化建设,单位局域网构建比较完善,系统设备多采自CISCO和IBM等国际知名厂商。由于集团特殊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不可能对流量实施严格的管控策略,使得BT、Emule、迅雷、快车等P2P应用占据了大部分的带宽资源,随着业务和应用的不断增加,带宽不断扩容,不仅上网成本上升,而且众多用户还是抱怨网速太慢,更为严重的是,流量不断上升致使互联网出口的流程管理和防火墙等设备不堪重负,在高峰时段CPU利用率基本上100%,导致网络无法正常访问,进一步恶化了上网环境,此外,对用户上网行为也无法进行追溯。上海文广最终认识到:单靠增加出口带宽和更换设备不能根本解决问题,必须对上网行为进行适当的管控和审计。

在设备选型方面,按照惯例,上海文广首先考虑的是全球行业排名靠前的国际知名厂商,但经调研和用户访问发现,国外的上网行为产品大都对上网控制和网站管理比较完善,但对协议识别能力较弱,尤其对国内的P2P应用软件协议无法正常识别和控制。而国内的一些相关产品,适应性强,比较灵活,但大都不够成熟稳定,而且厂商规模不大,软件开发和变更发布也不够规范。唯有深信服的上网行为管理产品比较贴合需求。经郑重考虑,上海文广决定对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进行试用,在真实应用环境中评估该产品的功能及性能。

上海文广互联网出口带宽为200M,上网用户三千多人,测试设备型号为M5900-AC,以串联方式连接在互联网出口。设备上线后,对绝大多数流量协议,甚至一些加密应用均能快速识别。根据流量监测统计结果,上海文广马上对影响网络带宽最严重的P2P等流量进行了限流,并采取了带宽优化分配策略,使网络出口的负载下降了40%,工作日高峰期拥堵的状况得到了极大的缓解,从而减少了带宽的滥用现象,确保了关键业务的正常使用,用户的上网体验也得到明显的改善。同时设备可根据AD进行分组和用户认证,方便精细化管控,另外完善的日志与报表查询统计和审计功能,也给用户留下了深刻印像。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设备更是经受了高流量、高要求的考验,成功地为上海文广奥运保障期安全上网进行了保驾护航,得到了网络系统科蒋龙根科长的赞扬。

经过长达数月的实际测试,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的性能稳定可靠,尤其在奥运会期间的出色表现和一流的服务,有力地打消了上海文广对国产设备性能方面的疑虑,深信服科技顺理成章地与上海文广达成了合作。 部署完成后,上海文广工程师邓旭华表示:“这是集团首次在计算机网络系统关键设备中采用国产品牌,其产品过硬的性能和专业的服务是我们选择深信服最重要的原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