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厚积薄发 专利价值卓有成效

日期: 2009-03-09 作者:腾讯通RTX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中国软件网记者据悉,中国最大的企业级即时通信软件服务提供商—-腾讯公司,于2009年1月14日正式推出了面向企业级用户的“腾讯通RTX Corporation Assembly 2.0企业集群” 新版本。该款新版本的推出,将中国的企业级即时通信领域推向了新的高度。

  我们相信,这条消息,一定会为受全球经济危机影响的中国软件产业注入一针强心剂。冷静思考,其实腾讯公司获得今天的成就,与他们多年来长期坚持在该领域的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是紧密相关的,他们将研发中所沉淀的大量知识转换成了专利成果,因此,今天新版本产品的推出亦可谓是厚积薄发。

  记者了解到,腾讯公司自从2001年开始决定研发面向企业级的即时通信软件产品—-腾讯通(RTX)以来,他们就非常注重自主创新,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积累了大量关于即时通信方面的专利,最终将专利转换为面向市场的软件产品。这对于其他民族软件企业而言是具有重要典范意义的。我们也正是需要更多像腾讯公司这样的民族软件企业,开发出更多像RTX这样的民族软件产品为中国广大的企业提供真正有价值的软件服务。

  记者从国家专利局了解到,从2005~2007三年时间里,腾讯通(RTX)已获得并已对外公开的专利就达到了30项之多,其中包括:群组成员添加方法、动态口令认证系统和方法、撤回即时通信消息的方法及即时通信系统、共享文件的发布、下载方法和文件共享可控系统、即时通信系统中的媒体会话邀请方法和客户端模块、集团即时通信方法和集团即时通信系统、即时通信联系人资料的更新方法以及即时通信系统、实现外网用户与局域网用户即时通信的方法及系统、获取联系人更新图片资源的方法及其系统、企业级即时通信互联系统及实现企业互联的方法……等企业级即时通信领域的重点、难点技术攻关项目。这些重点技术门槛的攻克,意味着在此领域中,中国民族软件企业具有了同国际软件巨头抗衡的实力和资本。

  因此,我们完全相信,过硬的研发技术能力,加上腾讯公司本身的市场知名度,腾讯通(RTX)一定能够引领其他民族软件同行共同开拓中国企业级即时通信这片市场沃土,我们也衷心地期待腾讯通(RTX)能走出国门,迈向国际市场,让中国人的智慧结晶惠及全球企业。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