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布线:接地与联结技术(三)

日期: 2009-04-07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由于设备间/数据中心机房活动地板下安装信号参考网格(SRG)安装成本较高,如果设备间/数据中心机房中安装有带金属底座的防静电活动地板,可以利用活动地板下的金属底座相互联结形成信号参考网格(SRG),一般每4-6个金属底座相互联结,网格的水平距离不超过3m,等电位联结导体截面积一般至少为10mm²。

综合布线 接地与联结技术

设备间/数据中心机房等电位联结导体(BC)要求

• 信号参考网格(SRG)到设备(机柜/架、水管、HVAC(采暖通风与空调)、活动地板金属底座等)的等电位联结导体直径至少为6AWG(4mm)

• 设备间/数据中心机房信号参考网格(SRG)到TGB的接地导体直径至少为1 AWG(7.3mm)

• 等电位联结导体(BC)应采用绿色绝缘护套.

机柜/机架接地

• 配线间每个机柜/架都必须分别采用并行方式接到通信接地排(TGB)上以确保接地是连续的,可靠的。

• 如果建筑物没有采用TN-S配电系统,机柜/架到通信接地排接地导体直径至少为3 AWG (5.8mm),最大长度不超过13ft(4m),如果长度增加,联结导体直径也需要随之增加。

• 如果建筑物采用TN-S配电系统,机柜/架到通信接地排接地导体直径至少为6AWG (4mm),最大长度不超过13ft(4m),如果长度增加,联结导体直径也需要随之增加。

设备/配线架接地

• 为确保机柜/架内的每个设备/配线架接地连续可靠,每个机柜/架内可以安装一个专用的接地排,接地排可以采用垂直或水平安装方式,每个设备/配线架采用并行联结的方式联结到接地排。

• 如果机柜/架安装配线架的位置已经去掉绝缘漆并且表面经过防氧化处理,设备/配线架也可以直接联结到通信接地排(TGB)。

• 如果设备/配线架表面采用绝缘涂层,接地部位绝缘漆必须去掉

• 等电位连接导体(BC)直径至少为6AWG (4mm)

• 等电位联结导体(BC)应采用绿色绝缘护套.

综合布线 接地与联结技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更智能的管理你的网线

    随着数据中心内各种设备数量的增加,连接这些设备的线缆数量越来越多,布线系统结构也越来越复杂。如何才能更加灵活、更加智能的管理你的网线呢?

  • “全无线网络”时代到了吗?

    如果你有好长时间没有关注你的网络布线了,或许是时候考虑将你的基础网络更新到全无线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来看,无线网络已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

  • 综合布线之机柜攻略

    随着计算机与网络技术的发展,服务器、网络通信设备等IT设备正在向着小型化、网络化、机架化的方向发展,机房对机柜管理的需求将日益增长。

  • 如何检验布线产品品质

    我们知道决定一个网络传输速度的因素有三个要点,分别是网络设备、网络系统构成、网络传输设施,然而人们对于这三个要点却还存在一些的错误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