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管员十大备份管理难题及解决方案(下)

日期: 2009-04-14 作者:Ben Vigil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6.恢复磁带管理。磁带往往都是线下存储的。当你实际需要存储数据到磁带上时,会发生什么呢?你必须知道哪些磁带有数据,磁带在哪里以及在哪个地方你最需要它。“处理磁带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包括将磁带存储到磁带库中,归档,并按顺序保存,”Artzt说道。

解决方案:“你必须以自动化方式管理磁带,”Artzt说道。很多备份软件公司提供跟踪磁带的产品,但是使用一个系统和一个简单的数据库跟踪可以使磁带可能获得较多的成本效益,虽然该过程很难加速。即使没有磁带问题,快速的恢复也是一个问题。 7.快速恢复。

“对于客户而言,恢复的速度是一个很受关注的问题,”McIntyre说道。“每个人都处于24/7模式中,那么在这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6.恢复磁带管理。磁带往往都是线下存储的。当你实际需要存储数据到磁带上时,会发生什么呢?你必须知道哪些磁带有数据,磁带在哪里以及在哪个地方你最需要它。“处理磁带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包括将磁带存储到磁带库中,归档,并按顺序保存,”Artzt说道。

解决方案:“你必须以自动化方式管理磁带,”Artzt说道。很多备份软件公司提供跟踪磁带的产品,但是使用一个系统和一个简单的数据库跟踪可以使磁带可能获得较多的成本效益,虽然该过程很难加速。即使没有磁带问题,快速的恢复也是一个问题。

7.快速恢复。“对于客户而言,恢复的速度是一个很受关注的问题,”McIntyre说道。“每个人都处于24/7模式中,那么在这种情况从磁带上恢复需要花费相当多的时间。”有趣的是,谈到备份时,恢复往往会被忽略了。备份有点类似于保险;当你真地需要它、需要恢复时,你才会关注它。

解决方案:数据快照往往作为快速恢复的一种方法。快照可以使我们恢复到系统正常运行的状态。越多的使用快照,数据丢失的可能性就越小。“快照并不要求移动数据,”McIntyre解释道。“它是由数据块组成的,当文件发生改变时,指针会指向新的块。快照可以用于保护逻辑失效。”关于PC快速恢复的另一个选择是让用户查找他们丢失的数据。客户系统可以将指针停留在服务器上的数据,然后用户就可以在没有IT的帮助下恢复特定的文件。

8.复杂多样环境的备份难度。“鉴于各种环境的复杂性,如数据库、SAP应用和邮件,对所有这些结构的备份是一个难题,”Adams说道。没有一个环境是一样的,但是你的备份系统可能是一样的。很多企业都倾向于只选择一种备份解决方案。

解决方案:“数据需要以一种与系统无关的格式存储,”Ganong说道。如果公司移植到新的操作系统,并且需要恢复几年前的某些资料时,会出现什么情况?数据可能会变成无用的。“这里需要一个可移植性因素,”Ganong说道。Artzt也认可:“当选择一个备份产品时,它必须是同类的。”

9.远程管理。“很多公司有多个办公地点。而这些位置可能并不都有技术人员。公司必须能够在一个中央位置进行备份,”Ganong说道。这个问题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解决方案:这个问题在前面已经有所介绍。其中一个协助远程管理的方法是制定客户自动化备份。总之,自动化和调度有助于远程管理。

10.磁带安全性。我们以一个简单的并且在每个人身上可能已经都发生的问题来完成备份管理的难题。我是在哪里存储磁带的以及又是如何存储的呢?

解决方案:磁带库可以提供必要的存储和安全性。有些较小型的公司甚至租用存储单位来保存他们的磁带。同时也有能为磁带提供安全运输的服务。

衷心希望本章中的探讨有助于你解决备份管理难题。同时,记住,正如Ray Ganong所指出的,“一个解决方案并不能解决所有的备份需求。”因此,在决定备份解决方案之前,要先仔细研究。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