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racert和TTL修复网络连接故障(二)

日期: 2009-06-08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Traceroute   TTL值之所以这样有用的另一个原因是有一个故障修复工具traceroute(tracert)是基于它设计的。对于修复小的网络使用PING命令是很不错的,在这些网络中远程主机与发送主机距离很近,但是对于因特网或者广域网(WAN),远程主机可能距离发送主机有几千英里之远。这样,通过PING命令生成的ICMP可能必须通过很多路由器传输才能到达远程主机。有时候,我们可能遇上这样的情况,本地主机和远程主机或者两者都是正常工作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恰好有一台路由器出现了问题。

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使用tracert命令来诊断这些类型的问题。   事实上tracert命令是基于PING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Traceroute

  TTL值之所以这样有用的另一个原因是有一个故障修复工具traceroute(tracert)是基于它设计的。对于修复小的网络使用PING命令是很不错的,在这些网络中远程主机与发送主机距离很近,但是对于因特网或者广域网(WAN),远程主机可能距离发送主机有几千英里之远。这样,通过PING命令生成的ICMP可能必须通过很多路由器传输才能到达远程主机。有时候,我们可能遇上这样的情况,本地主机和远程主机或者两者都是正常工作的,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恰好有一台路由器出现了问题。幸运的是,我们可以使用tracert命令来诊断这些类型的问题。

  事实上tracert命令是基于PING命令的。Tracert内在的基本概念是它发送一个ICMP数据包到远程主机上,其中TTL值设置为1。这就会导致它在遇上第一个路由器时就会发回一个TTL在传输中失效的消息。这个消息包含标识产生这个消息的路由器的信息。路由器的标识会被文档化,然后ICMP数据包会被再次发送,但是这次使用的TTL值是2。这次,ICMP数据包在TTL值失效之前会到达第2台路由器。重复这个过程,并且每次都会增加TTL值,直到最后到达主机。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本地主机和远程主机之间所有路由器的报告。有时候我们可以使用这个信息来发现路由上可能影响流量流的问题。

  使用tracert命令与使用PING命令是非常相似的。我们只需简单地在IP地址后面输入tracert命令或者远程主机的完整域名。图B显示的是一个执行的tracert命令。

图B:用于发现流量流中问题的Tracert命令

  当使用Tracert命令时,我们必须记住几点。第一,有些主机会使用防火墙来阻止ICMP数据包。这样,有时候我们会看到一系列的星号显示跟踪路由无法在一个特定的主机上获取信息。

  另外一个我们必须记住的是,与主机相类似,每台路由器都被指派了一个IP地址。不管它们是否是用于主机或者路由器,IP地址都被构造为允许反映它们的地理位置的方式。事实上,有时候tracert会提供地理信息或者甚至一些路由器的描述。如果我们想要更多的信息,有一些第三方工具可以基于这些地理信息来地理地跟踪tracert命令。在图C中,我们可以看到这个工具的一个例子:

图C:执行一个可见的tracert来确定主机的地理位置

  总结

  在本文中,我已经探讨了如何增加PING命令所使用的位数以便更容易发现数据包丢失。然后,我还介绍了tracert命令。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