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无线网络”时代到了吗?

日期: 2009-06-1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果你有好长时间没有关注你的网络布线了,或许是时候考虑将你的基础网络更新到全无线了。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来看,无线网络已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了。

  以往无线网络的宣传口号是“延伸有线网络”和“补充有线网络”,不过802.11n无线网络协议的确定使无线网络有足够的勇气喊出“取代有线网络”的口号。发生了什么事情?首先,无线适配器的成本已经几乎完全接近于有线,并且如果你正在买笔记本作为主要的电脑设备,那么就不需要再给你的电脑增加任何配置了,因为这些笔记本已经有了内置的无线网络适配器。第二,无线网络的表现,特别是最近的基于802.11n协议的产品,几乎与有线网络不相上下,或者至少对常见的办公应用来说,用户已经体会不到差别。最后,现在有更好的管理软件来管理任务操作,更好的加密软件来保护无线网络,以往那种黑客在停车场通过笔记本就可以轻松侵入无线网络的事件,就很难再发生了。
  
  黑客如此轻松地侵入网络并非开玩笑。达拉斯小牛队新球馆的IT经理不久前告诉媒体,虽然这个球馆刚刚营业不久,然而仅仅在几个月内他们就检测到六次不同的黑客攻击。他们的无线网络不仅覆盖了球馆内部,还包括了球场周边区域。这个事情告诉我们,如果我们打算在自己的企业中部署无线网络,必须要使用一些加密软件,来使那些窥探的眼睛和键盘远离。
 
  无线网络意味着你可以随时带着你的网络基础设施走,当你的业务扩展,你需要到新的地方办公时。你可以灵活地将工作站设置在你需要的地方,而不必受到电缆的牵制。你甚至可以自己做完绝大部分的无线网络建设工作,而不需要请专业的网络系统服务人员。
  
  那么建设一个全无线网络要从哪里入手呢?首先,做一个调查,看看你目前的电脑中都有什么样的网络适配器,它们是不是都支持802.11n的无线网络协议。如果大部分的电脑都支持,这样最好。如果不是,我们也同样可以在802.11g的协议下来设置电脑。
  
  第二,看看你的无线网络需要支持多少台电脑,它们都在办公室的什么位置。和很多网络产品不同的是,使用什么操作系统对无线网络来说差别不大。但是如果你用的是老版本的Windows XP(或者甚至是XP以前的Windows版本),在运行新的加密协议上就会有一些问题。
  
  在你的无线商务环境中,你可能并不想把每一个设备都连接起来。共享打印机,网络文件服务器及其他的网络设备,如照相机或IP电话,最好留下来做有线的连接,如果你可以使用电缆将它们互联。
  
  第三,决定你需要一个无线接入点或是更多。如果你需要一个以上的接入点,事情就有点复杂,但是如果你可以用一个接入点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这是再好不过的。基于802.11n的产品适用范围很广,这也是使用无线网络的一个原因。
  
  最后需要考虑的就是把无线接入点放在哪里,需要买哪种无线接入设备。同时还要考虑减少有线电缆,并且看看哪种无线网络对你的业务来说最合适。对于消费者来说,企业用户可能会比较早一步踏入无线网络,而家庭用户在笔记本电脑的普及下,已在逐渐向无线网络过渡,再加上“无线城市”计划紧锣密鼓地实施,2009年将会是无线网络蓬勃发展的一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