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网络职业延续和提升的最佳实践(二)

日期: 2009-06-17 作者:Ed Tittel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你是否认为有一个特殊的领域(网络、安全性等等)比其它的领域更好?   答:安全、ERP、存储和语音软件目前都做得非常的好,而且,如果你想全面地了解就业市场上不同的IT职业,那么我建议你多看一些这方面的调查。再次提醒:这些调查都是根据有多年从业经验、固定职业并且有其它福利的人员统计出来的。对于职位介绍感兴趣的人来说,它们并不总是正确的。   问:对于那些有必要“人际”技巧的人士,是否可以跳到诸如销售或者项目管理的职业?   答:项目管理对于任何认真对待IT行业的人士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巧。

对于那些真正对软技术领域感兴趣的人士,销售或者项目管理也是一个职业选择,但是,大体上,对于那些处于I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是否认为有一个特殊的领域(网络、安全性等等)比其它的领域更好?

  :安全、ERP、存储和语音软件目前都做得非常的好,而且,如果你想全面地了解就业市场上不同的IT职业,那么我建议你多看一些这方面的调查。再次提醒:这些调查都是根据有多年从业经验、固定职业并且有其它福利的人员统计出来的。对于职位介绍感兴趣的人来说,它们并不总是正确的。

  :对于那些有必要“人际”技巧的人士,是否可以跳到诸如销售或者项目管理的职业?

  :项目管理对于任何认真对待IT行业的人士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巧。对于那些真正对软技术领域感兴趣的人士,销售或者项目管理也是一个职业选择,但是,大体上,对于那些处于IT领域第一线的人士而言,选择这个行业主要是因为他们对技术感兴趣。既然这样,我建议有机会重拾或者改良项目管理技巧的任何人都必须珍惜这个机会。运用 “软技术”跟保持“硬技术”或者技术更新是一样重要的。销售,对于并不介意不断地敲开很多很多扇门然后只获得1或者2个订单的人士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那些刚开开始或者重新开始的网络人士该如何更好利用社交网络网站诸如LinkedIn来帮助他们进行求职呢?

  :不断地工作,直到出现问题。确实,你必须努力地点击社交网络来获取尽可能多的连接。社会网络诸如LinkedIn确实是一个 “你输入什么就获得什么”的不错的例子,而且,当你没有工作时,你可以将社交网络作为一个全职工作。不管如何,最好的工作机会是来自社交网络的,不管你的网络是在线或是其它的什么状态。

  :经验可能是任何IT人员在他的简历中最值得炫耀的资本之一。有没有其它的途径可以获得更多的经验呢?

  :不断地获取经验。在你的社区中作志愿者,寻找兼职或者项目来做,以及得到额外的培训。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机会,你就必须抓住它。

  IT人员只有3个途径可以获取更多的经验。第一,你可以创建自己的实验室然后进行工作,这是一条昂贵且艰难的途径。第二,你可以在新的项目上或者平时在实验室中多花时间。第三,你可以加入学习小组和学习一些课程,并且尽可能多地利用课程和实验室。记住:动手经验如果不比从书本上学习来的经验重要的话——至少是一样重要的。

  :有没有其它改进IT领域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的技巧或者方法?

  :当然。不断地更新你的技术技能。正如我在前面所提及的,诸如项目管理和就业网络的软技术是很重要的,但是任何技术资格工作者,不管是现在还是五年前,都可能远远跟不上发展。同时,随着你做的越多,了解得越多和懂得越多,你就有机会重新评估自己。对你的技术和条件做一个定位,这样你就可以更好地利用你所拥有的资本。

作者

Ed Tittel
Ed Tittel

IT老兵,从事开发、网络咨询、技术培训等逾30年。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

  • 揭穿最佳实践的谎言

    安全行业的人对炒作并不陌生,在“最佳实践”上也如此,要定义一个最佳实践,必须先调查足够多的组织,如果足够多的人都在这么做,那
    它不就是一般实践了吗?

  • IT 网络职业延续和提升的最佳实践(一)

    随着经济的衰退, 有抱负的IT网络人员以及经验老道的职场人士开始重新审视就业市场。本文将探讨如何在网络领域中生存,甚至走上蓬勃发展之路。

  • 如何使网络使用信息向业务过程看齐

    艰难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经济的减缓促使收益下降,导致紧缩计划和购买延迟。作为一名IT专家,我们必须证明自身对于业务的价值,才能在经济衰退中存活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