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有网络中部署高品质视频会议存在的七个常见问题

日期: 2009-06-2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根据一项全球性调查显示,有超过73%的企业开始以高品质的视频会议来取代出差。根据Nemertes Research公司2008年进行的研究结果显示,超过75%的IT经理表示目前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视频会议室,并且有超过50%以上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桌面视频会议。同时,Blue Coat相关领域研究人员发现了企业在现有网络中添加高质量视频会议时经常会犯的一些错误,并列出了其中最常见的七种。

  “IT经理提出,由于成本、低视频质量和复杂性等原因,现有的视频会议系统往往很难得到充分使用”,Nemertes Research副总裁Irwin Laza表示,“目前,对借助更低成本、更高质量、更易于使用的视频会议来减少差旅费用的渴望,形成了一个‘完美风暴’,刺激着企业对视频会议的更多需求。”

  与为高质量视频会议搭建专用线路相比,大多数企业更倾向于使用现有的广域网链路,以便节省费用和获得更大的灵活性。如果没有对网络中应用的可见性,以及建立和维持高质量视频会议的手段,很多企业的视频会议有效性可能会受到影响。普遍存在的质量问题包括:
 
  视频停滞——视频和音频同时停滞,或视频停滞而音频仍在继续
 
  视频不同步——视频滞后于音频
 
  马赛克——视频图像中的某些部分是模糊不清的黑块

   “高质量的视频会议有可能取代直接会面的会议方式,但同时也要求网络支持更加多样化的功能和更高标准的性能。” Blue Coat系统公司大中华区执行总监潘道良表示,“用户体验的质量决定着他们是否决定采用或继续使用视频会议,而且很少有人能够容忍低质量的视频会议,这就要求它做到近乎完美。只有应用可见性与积极的质量控制相互配合才能满足这些需求。”

  避免七类常见错误

  通过对全球范围内视频会议缺陷的评估,Blue Coat总结了视频会议部署过程中最常见的七项失误

  1.评估——网络没有为视频会议做好准备;

  2.带宽——没有为视频会议会话提供足够的带宽;

  3.监控——缺乏对视频会议会话前瞻性的监控;

  4.修正——当视频会议会话出现问题时,缺乏修正手段;

  5.无法保护会话建立过程——会话建立过程中带宽不足导致开始一个新的视频会议时出现长时间等待;
  
  6.架构——坚信现有网络架构能够满足高质量视频会议的需求;

  7.干扰——视频会议的管理缺陷导致带宽被过度占用,影响了其它的应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