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式网络的无线AP SSID和频道配置

日期: 2009-07-06 作者:Lisa Phifer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我在同一栋建筑上安装了两个接入点,连接相同的网关路由器。AP的覆盖范围将稍微有点重叠。   连接到前端AP的用户将连接到EXAMPLE SSID,比如,在Channel 11上。第二个,或者后面的AP都使用相同的SSID,但是在不同的频道上,可以吗?   请注意,当用户在建筑中移动时,用户可以从一个AP覆盖范围转到另一个AP覆盖范围中。

  答:两个AP都必须配置为相同SSID,但必须在不同的频道上。为什么呢?因为它们都是同一Extended Service Set的一部分——这是一组指向相同的分布式网络(你的网关路由器)的AP。   当用户从一个AP漫游到另一个时,你想要他们尽可能无缝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我在同一栋建筑上安装了两个接入点,连接相同的网关路由器。AP的覆盖范围将稍微有点重叠。

  连接到前端AP的用户将连接到EXAMPLE SSID,比如,在Channel 11上。第二个,或者后面的AP都使用相同的SSID,但是在不同的频道上,可以吗?

  请注意,当用户在建筑中移动时,用户可以从一个AP覆盖范围转到另一个AP覆盖范围中。

  :两个AP都必须配置为相同SSID,但必须在不同的频道上。为什么呢?因为它们都是同一Extended Service Set的一部分——这是一组指向相同的分布式网络(你的网关路由器)的AP。

  当用户从一个AP漫游到另一个时,你想要他们尽可能无缝地进行转变。他们可能都是使用相同的IP地址(当连接重新建立时,将由DHCP进行更新)。不管他们连接到哪个AP上,他们仍然使用相同的无线服务质量和安全措施。根据你的安全策略和WLAN硬件,这甚至可能需要包括避免重新认证和使用相同的加密钥来加速交接。

  SSID(技术上称为ESSID)其实就是一个与所有这些网络特性相关联的唯一的名称。随着信号强度的减弱,每个客户端会搜索信号,查找其它相同名称(SSID)的信号更好的AP。如果两个AP没有使用相同的SSID,那么客户端可能会被迫中断连接,以及(根据客户端配置)在没有用户介入的情况下,可能无法连接到其它的AP上。

  相反地,如果AP没有正确配置相同的SSID和不同的QoS/security/LAN参数,那么用户可能能够连接到一个AP但连接不到其它的AP,从而使连接时断时续。如果你确实需要两个不同的QoS/安全性/LAN的组合,那么需要为每个组合分配SSID,并配置两者AP来指向两者的SSID。

  最后,为何你的AP必须使用不同的频道呢?在典型的微蜂窝WLAN中,相邻的AP必须经常使用不重叠的频道(如,1, 6, 11)来避免同频道干扰。唯一例外的是使用单一频道架构的产品(如,Meru, Extricom)。在这些WLAN中,用一个控制器来选择适当的带宽占用时间来避免AP干扰和加速AP-AP的交接。

作者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Lisa Phifer owns Core Competence Inc., a consultancy specializing in safe business use of emerging Internet technologies.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