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天线系统和WLAN:网络管理的负担

日期: 2009-07-19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智能手机成为企业用户和消费者的首选通信模式,网络管理员将发现在办公大楼和企业范围中提高无线移动通讯覆盖的需求增加了。   事实上,有些网络管理员将发现他们需要管理至少两个独立的无线网络以便充分服务用户:一个无线LAN和一个室内无线通讯网络。   Yankee Group发布了调查,该调查显示41%的消费者将会在下次购买手机时选择智能手机,同时到2013年智能手机将占到手机销售额的38%。随着人们更多地使用他们的手机来进行数据服务和语音服务,智能手机的销售增长将需要更多带宽的消耗。

  Duke University,在其校园中部署了基于Cisco的802.11n无线LAN,意识到它也同样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智能手机成为企业用户和消费者的首选通信模式,网络管理员将发现在办公大楼和企业范围中提高无线移动通讯覆盖的需求增加了。

  事实上,有些网络管理员将发现他们需要管理至少两个独立的无线网络以便充分服务用户:一个无线LAN和一个室内无线通讯网络。

  Yankee Group发布了调查,该调查显示41%的消费者将会在下次购买手机时选择智能手机,同时到2013年智能手机将占到手机销售额的38%。随着人们更多地使用他们的手机来进行数据服务和语音服务,智能手机的销售增长将需要更多带宽的消耗。

  Duke University,在其校园中部署了基于Cisco的802.11n无线LAN,意识到它也同样需要建立一个分布式的天线系统(DAS)来增强移动通讯服务。

  Duke的通信基础结构高级主管,Bob Johnson说大学已经意识到很少人在校园中继续使用有线的通讯方式了。移动通讯通信不仅对于有公司手机和智能手机的职员和员工变得很重要,而且对于有个人设备的学生而言也是这样的。Duke意识到,当发生像2007 Virginia Tech枪击事件时,学校必须能够与学生和员工进行交流,Johnson说到。为了保证紧急通信,扩大无线通讯覆盖是至关重要的。

  Duke已经在它的220座大楼中的20座部署了来自ADC的一些现有InterReach Fusion的室内DAS系统,特别是在Duke University Hospital上。Johnson考虑再增加更多的室内系统,但是在校园的每座大楼中进行部署的代价太高。因此,他决定使用混合方法,即安装5个FlexWave户外DAS无线电头来覆盖校园的不同区域。目前,他评估的移动通讯覆盖范围已经比以前多了。

  “我们使用载体和热点探测器测量了一些没有很好覆盖的区域,对于这些区域,我们觉得可以安置这些户外分布式天线系统来获得最强的信号,”Johnson说道。

  移动载体大概能完成项目的65%,他说。“但是,由于我们要求我们的系统是‘载体不可知’,因此,Duke负责完成这部分。”

  通过DAS系统和学校的基于Cisco的802.11n无线LAN,Johnson的组织目前可以在校园中支持两个独立的无线网络。

  “显然,我们并不想长期都被迫支持两个网络,”Johnson说道。网络专家都更愿意看到无线LAN供应商生产能发射移动通讯信号的接入端,他补充道。

  目前,这样的混合式的接入端在市场上还没有出现,但是有些企业确实通过将接入端放到数据中心或者布线机柜以及将它们连接到DAS天线上来将无线LAN整合到分布式的天线系统中。然而,DAS供应商在802.11n这个最新的无线LAN技术上遇到了问题。

  “在同一个DAS上实现多个无线网络的想法是很常见的,”Michael Finneran,dBrn Associates的负责人说道。“移动通讯将被安置在上面。医院也配备了寻呼机。目前,他们所要面对的最大的问题是DAS人员看起来并没有掌握如何在DAS上使用802.11n,因为你需要一个更加灵敏的天线头。[通过802.11n],你可以使用MIMO,这样你就可以获得每个站台发出的多个独立的信号,同时,从根本上来说,你必须能够区分它们。你必须有一台中央处理器,并开启它,以及知道要实现哪个版本的MIMO。”

  Ken Biba,研究公司Novarum的创始人和CTO,说道,有些系统人员正在部署混合的无线系统,它组合了室内移动通讯系统和无线LAN技术。他说Richardson、Texas-based InnerWireless在销售组合了无线LAN、室内移动通讯和RFID技术的混合无线产品。它通过转售ADC和Cisco的技术来实现这些功能。同时,该公司声称它确实能够整合802.11n和基于移动通讯的DAS技术。

  “在使用多种无线的企业中,不光只是Wi-Fi或者只是无线通讯,确实必须考虑一下分布式的天线系统,”Biba说道。“不要同时运行多种布线方式,最好还是只使用一个通用的基础设备。”

  Paul DeBeasi,Burton Group的高级分析师,说道,刚兴起的家庭基站架构(femtocell)产业可能某天也成为无线基础设备的一个选择。Femtocell是无线接收的接入端,它可以安装在室内或者办公室并且还支持Internet。载体主要是将这个技术面向想在室内增强无线服务的农村地区消费者的。但是,DeBeasi说道,Femtocell制造商很可能同时还将无线LAN技术整合到设备中。

  “你可以将Femtocell整合到Wi-Fi,同时在每个套件中只有一个设备、一个802.11n无线电以及一个工作的Femtocell无线信号,并且所有的传输方式也将与有线基础设备相同,”DeBeasi说道。“目前,还没有人这样做过,而且,这也有一定的难度,因为无线频谱的Wi-Fi部分一般是由企业控制的,而无线部分是由Verizon 或者AT&T等运营商控制的。企业并不想放弃他们对无线LAN的控制。我认为这一切将带来一个充满机会的市场,因为它相当的复杂。”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