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网络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助优化网络管理

日期: 2009-07-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对于企业而言,网络通讯是重要的战略资源。通常,在衡量业绩时,信息流的重要性仅次于现金流。因此,网络经理肩上的责任也显得特别重大。这些责任包括:网络安全/灾难恢复、网络管理、网络纠错、网络设计与配置。

  随着企业员工对于公司网络要求越来越高,对网络经理们职责的期待值也提高了。为了能满足这种不断提高的网络需求,业界称为“实时基础设施管理(RTIM)”的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RTIM解决方案,能够降低网络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防止网络故障而导致的经济损失。

  企业信息系统的重要部分需要给予实时的监控与管理。按照传统方式,布线连接的准确性以及信道的安全性必须通过耗时的人工手段来保障。一旦服务器或网络主干中断,在问题解决前,企业将面临数小时的重要信息缺失。

  RTIM解决方案使得网络连接管理消除了繁复的有纸化工作。除此之外,RTIM解决方案还能带来什么?

  安全性

  企业数据与网络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是重中之重,IT在  确保企业安全中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RTIM解决方案能够提供实时的入侵监测,实时报警以及先进的端口使用控制,帮助管理者即时定位问题。

  RTIM解决方案能够扫描物理层的连接变化,并及时向管理者示警。示警可以有多种方式,包括电脑弹出窗口及手机文字短信等。

  RTIM解决方案还可以在非常情况发生后帮助快速准确地复制配线连接。

  可管理性

  RTIM解决方案以准确地电子化管理,通过先进的指引与连接追踪,来迁移、增加或改变网络连接,大大提高了网络的可管理性。同时电子化的连接文档还能消除手工输入的错误,向管理者提供实时的网络连接报告。

  RTIM解决方案有设备发现功能及对于铜缆和光纤网都有自动的网络设备配置功能。 当与网络管理软件集成时,网络管理者能够全览网络基础设施状态。RTIM解决方案软件能够通过简单网络协议(SNMP)监控网络设备,对于网络物理连接的状态一目了然。

  远程管理

  今天,许多企业的IT职能,比如数据中心,是设在外地的,这增加了管理的难度。远程管理的实现改变了这种状况。

  远程管理使技术员在第一时间准确完成工作。RTIM解决方案的智能配线架和机架管理器 向技术员提供可视听的操作指引,降低出错可能,节省追踪与解决问题的时间。

  RTIM管理器上的LCD屏显示电子工作指令,指示技术员进行操作。技术员根据相应的电路图及操作步骤指示完成工作指令。 智能化配线架的每个端口都有LED 指示灯和追踪按钮,能够快速识别端口使用情况。这帮助加快配线速度与错误查找速度,对于高密度配线架而言尤为有用。

  远程管理大大降低了网络管理的成本。网络管理者可以通过远程管理LAN连接状态与现场管理具有相同的效果。电子工作指令省时、省钱的功效对于远程而言一样是非常巨大的。

  然而,最大的节约来自于对远程网络重新配线的高级指引。 远程办公地点的工作人员可以自行完成连接的迁移、添加与变化,而无需派遣技术员前往。当连接工作完成时,中心办公地点的管理者可以立即看到结果。

  错误监测与纠正

  RTIM解决方案能够提供高水准的管理信息,可以显示连接在网络上的设备,还可以显示出网络中设备的位置。此外,该解决方案还能够监测端口设备的状态,当设备从网络上被移除时,系统会向管理员报警。对于数据中心,特别服务定制还可以监测机架或机柜上的设备。

  设备发现功能可以与管理工作流程和资源使用情况的外部软件集成起来。 这对于需要保持准确记录的数据中心及大设备间非常必要。

  设计与配置

  网络设计与配置相当复杂,RTIM解决方案能够大大降低这种复杂性。网络是为支持企业目标而设计的,由于企业目标是可变的,网络的灵活性就非常重要。RTIM解决方案使网络经理简单地,通过远程方式扩展网络。该解决方案还应符合并支持各项标准,包括Cat6A/ Class EA  10G铜缆布线技术。

  当计划的连接发生或工作完成时,系统将提进行提示。RTIM解决方案可以发现网络设备,使管理者能清楚知道谁在用什么设备使用网络,并对那些超负荷的,或影响企业通讯设施的设备快速定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