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移动娱乐发展论坛盛大开幕

日期: 2009-07-2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据悉,7月25日,“2009中国移动娱乐发展论坛”在上海盛大开幕!来自英特尔、盛大、腾讯、UCWEB、天下网、凤凰网、当乐网、掌上明珠等知名企业的高层们共聚盛会,就业内关注的“3G时代的移动娱乐价值观” “如何搭建移动娱乐良好的沟通平台”等诸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挖掘中国移动娱乐的市场潜力,分享成功经验。

  本届“移动娱乐发展论坛”是由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组委会和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联合倾力打造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是世界最大游戏展览会,每年的ChinaJoy大展,都汇聚了产业内上下游厂商和用户;计世资讯(CCW Research)承办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是每年一度的产业峰会,两大平台已成为中国游戏产业的风向标,所有主流游戏厂商悉数参加。

  3G时代的到来,相关配套硬件的进步带动了移动娱乐的进一步发展,能够使移动娱乐产品为广大用户提供相应的服务,并使其在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中占据一角已经成为中国移动娱乐发展的当务之急。

  会上,计世资讯(CCW Research)发布了《移动娱乐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在终端、用户、信道三方面因素的促进下,包括彩铃在内的移动音乐市场已经成为移动增值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移动娱乐市场2008年规模为303亿元。

  随着3G牌照的发放和正式商用带来了技术变革、产业变革等一系列变革。网络速度变快、资费降低为移动互联网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娱乐应用作为互联网上的核心应用在移动互联网上也存在较大空间,有望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总经理曲晓东在会上发表观点说,现阶段占据移动娱乐市场份额的应用是音乐和游戏。其中,移动音乐占据90%以上市场份额,而游戏也受到了用户需求、盈利模式、网络等多方面因素的促进,且原基数不大,其增长率为各热点应用中最快,达100%以上。

  目前,移动娱乐在用户中的渗透率很小,在整个移动增值业务中的比例也很有限。代表厂商的市场份额也较分散,部分热点应用的盈利模式尚不成熟,整体看来仍处于业务导入期。计世资讯预测,经过2-3年的行业适应性调整,2011年移动娱乐市场规模的增幅将逐渐增至48.1%,市场规模达890亿元。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