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设计指导

日期: 2009-08-02 作者:Chris Partsenidis翻译: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一个局域网有75个工作站和3个文件服务器 ,都运行在Win2000 上,那么对此最好的设计是什么?实施这一网络需要通过哪些步骤?   答:1.安全。服务器上存储什么类型的数据,以及哪个工作站可安全连接到服务器,以防止他人访问。还要考虑创建访问策略,这可以限制敏感区的访问。   2.划分网络。

在一个网络上我允许的工作站常常多达50台,这样可以维护带宽,减少广播所引起的许多麻烦,特别是对于一个繁忙的网络!查看您的需求,看看是否能够分成2-3网络,并允许相关的网络访问它们需要访问的服务器。   3.您也可以考虑使用VLAN,VLAN也可以很好的工作,这取决于您的需要。   4.防火墙。如果网络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一个局域网有75个工作站和3个文件服务器 ,都运行在Win2000 上,那么对此最好的设计是什么?实施这一网络需要通过哪些步骤?

  答:1.安全。服务器上存储什么类型的数据,以及哪个工作站可安全连接到服务器,以防止他人访问。还要考虑创建访问策略,这可以限制敏感区的访问。

  2.划分网络。在一个网络上我允许的工作站常常多达50台,这样可以维护带宽,减少广播所引起的许多麻烦,特别是对于一个繁忙的网络!查看您的需求,看看是否能够分成2-3网络,并允许相关的网络访问它们需要访问的服务器。

  3.您也可以考虑使用VLAN,VLAN也可以很好的工作,这取决于您的需要。

  4.防火墙。如果网络允许Internet访问,或者任何类型的远程网络访问,我强烈建议您考虑防火墙或某种类型的数据包过滤器,来阻止有害的人进入本地工作站,服务器以及其他服务,这非常有用。

  5.连接性。确保在您的网络设计中不使用任何的转发器。交换机是网络连接时最有效的通信设备。当计划将主机、计算机、设备连接到交换机时,别忘了为以后的扩展留出足够的空间。大多数时候,网络设计和系统管理员会发现他们很快就能用完端口,因为他们没有预见网络的扩展!

  上述这些指导应该能帮助您制定出一个整洁计划表,让您可以开始规划您的网络设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