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整合的产物:CEE和FCoE标准

日期: 2009-08-13 作者:小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博科公司大中国区技术总监黄蓝玓说:“服务器虚拟化正在提高其利用率和I/O,数据中心会有更多的Ethernet连接,处理更多的虚拟机、应用切换和管理,虚拟服务器需要和网络存储连接,但今天的连接只有约20%。”   对于使用者和管理者来说,如果能采用更少的线缆、接口卡的数量和交换机数量,减少采购成本,采用更快的技术和简化的部署方案,改进变化的方便性,减少运行成本,节省空间,电力和散热成本,这将是大家都非常乐意看到的局面。I/O整合成为一个必然趋势!   那么,I/O整合面临着哪些问题呢?   必须提供可接受的存储服务级别,网络传输级别和集群连接   – 存储和集群要求低延时,无数据丢失的网络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博科公司大中国区技术总监黄蓝玓说:“服务器虚拟化正在提高其利用率和I/O,数据中心会有更多的Ethernet连接,处理更多的虚拟机、应用切换和管理,虚拟服务器需要和网络存储连接,但今天的连接只有约20%。”

  对于使用者和管理者来说,如果能采用更少的线缆、接口卡的数量和交换机数量,减少采购成本,采用更快的技术和简化的部署方案,改进变化的方便性,减少运行成本,节省空间,电力和散热成本,这将是大家都非常乐意看到的局面。I/O整合成为一个必然趋势!

  那么,I/O整合面临着哪些问题呢?

  必须提供可接受的存储服务级别,网络传输级别和集群连接

  – 存储和集群要求低延时,无数据丢失的网络

  – 需要流控制(flow control)确保无数据丢失的网络

  – 必须指出双冗余的fabric和冗余路径

  – 必须和现存的网络和存储资源能够互联互通

   I/O整合必须基于标准

  – 需要开发新的协议,满足网络和存储访问的要求

  结论: Converged Enhanced Ethernet (CEE) 和Fibre Channel over Ethernet (FCoE) 协议

  据黄蓝玓介绍,CEE 和FCoE 标准相关工作正在开发,有望在2009年底前批准。

  认识CEE 和FCoE

  CEE: 采用FC特性的Ethernet

  传输FCoE存储数据、数据中心应用系统和集群

  无丢失以太网(Lossless Ethernet) ,可以使服务器端I/O整合成为可能,传输存储、网络和集群数据流

  CEE能过连接到传统的以太网,但是在链路上会丢失这些特性

  FCoE的可能性

  减少服务器和交换机端口数

  减少线缆和电力消耗

  增加链路使用效率

  使用10Gb CEE,传输速度高

  增加存储网络连接2/3层应用和虚拟机的数量

  – 目前只有20%的服务器连接到FC网络

   网络= 将来降低成本(需要更长时间), 更多链接选择, 但需要考虑很多折衷因素

  – 总行考虑现有的FC投资

  但是也有某些客户可能不采纳聚合的解决方案,可能的因素可归结为:

  政治因素

  – 数据中心有存储部、服务器部和网络部

  安全/隔离

  – 有些企业不希望在同一条链路上传输存储、网络和管理数据

  成本

  – 新技术通常需要更高的购买成本、运行成本,包括培训成本

  已有的解决方案简单实用

  – Fibre Channel可以使用,Ethernet可以使用,为什么要变?

  – CEE可能应用于HPC, 服务器到服务器连接和iSCSI

作者

小菲
小菲

相关推荐

  • FCoE未死 且值得期待

    FCoE真的已经死了或即将死去?显然不是。普遍的看法是,FCoE找到了归宿。是的,它在思科的UCS平台中确实找到了归宿。在作为LAN和SAN流量的理想融合网络的其它刀片系统中,它同样找到了用武之地。

  • 是否应该在存储网络中使用FCoE?

    几年前,当FCoE应用于存储网络时,它的采用速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快。但是,用户最终克服了当时的障碍,使得FCoE被广泛采用。

  • 针对融合网络的FcoE?

    在18个月前,网络行业还在对针对融合存储网络的光纤通道以太网的未来议论纷纷,现在情况完全变了。

  • TRILL不适合数据中心网络架构的几大原因

    关于使用TRILL协议来实现数据中心网络桥接和多路径的宣传非常的多,但是将TRILL作为基础的数据中心架构忽略了一些重要的新趋势,包括云网络分段中出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