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管理办法》实施

日期: 2009-08-25 作者:韩洁罗沙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财政部25日发布消息说,为进一步规范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财政部日前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制定的《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管理办法》已于本月初正式实施,《财政部关于印发〈无线电频率占用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同时废止。

  最新实施的管理办法明确,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是指中央财政通过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收取并安排用于支持国家无线电事业发展的专项资金,这一费用属于国家资源性收费,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和标准收取,未经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任何部门或单位不得擅自调整或减免。

  管理办法指出,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使用的无线电频率占用费主要用于中央本级无线电管理基础设施、技术设施建设,无线电技术设备研究开发以及重要无线电监管任务实施。省级无线电管理机构使用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无线电频率占用费主要用于地方无线电管理基础设施、技术设施建设,无线电技术设备研究开发以及重要无线电监管任务实施。

  管理办法指出,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利用中央财政安排的无线电频率占用费购置专用设备和软件,应当实行政府采购制度。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采购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专用设备和软件。

  此外,管理办法强调,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是专项资金,必须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截留、挪用。对弄虚作假或蓄意挤占、截留、挪用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除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外,将收回当年已下达资金,并相应扣减或取消下年度无线电频率占用费预算指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WLAN无线电频率基础知识学习

    要想成为一个认证的无线网络管理员,可能你还有很多方面的知识需要学习,其内容可能包括了无线通信的基本功能、配置、管理,以及修复WLAN等。

  • 我国“物联网”标准初步建立

    专家预测10年内物联网就可能大规模普及。物联网用途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

  • 工信部拟启动450MHz频段划分研究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日前正筹划对450MHz~470MHz频段划分问题进行研究,在频率规划上不排除向TD进行倾斜和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