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WLAN管理、基于位置的安全性和资产跟踪的Wi-Fi RTLS

日期: 2009-08-30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无线LAN技术在企业环境中的广泛使用,一些公司开始使用Wi-Fi实时定位系统(RTLS)来改进网络安全性和性能管理以及资产跟踪等。   “个人认为,基于位置的跟踪是大多数企业级WLAN系统一个必要的默认需求,”Craig Mathias,研究公司Farpoint Group的负责人说道。“这是系统所需要的东西,不管你现在是否在使用。我认为它的使用会越来越广泛。

它将广泛地存在于大多数无线LAN产品线中,并且直接整合第三方产品。”   RTLS能够激活基本的定位服务,这能改进公司使用通用服务的方式,如传真和打印,Mathias说道。   “它可以连接到离你最近的打印机和传真机,然后直接输出数据……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无线LAN技术在企业环境中的广泛使用,一些公司开始使用Wi-Fi实时定位系统(RTLS)来改进网络安全性和性能管理以及资产跟踪等。

  “个人认为,基于位置的跟踪是大多数企业级WLAN系统一个必要的默认需求,”Craig Mathias,研究公司Farpoint Group的负责人说道。“这是系统所需要的东西,不管你现在是否在使用。我认为它的使用会越来越广泛。它将广泛地存在于大多数无线LAN产品线中,并且直接整合第三方产品。”

  RTLS能够激活基本的定位服务,这能改进公司使用通用服务的方式,如传真和打印,Mathias说道。

  “它可以连接到离你最近的打印机和传真机,然后直接输出数据到打印机和传真机,”他说。

  用于基于位置的安全性和授权的Wi-Fi RTL

  一些供应商做得更多,他们甚至为RTLS找到更重要的应用,如增强无线LAN的安全。

  Trapeze Networks最近提出了它的RF Firewall,这是一个基于位置的安全性技术,是由去年从Newbury Networks收购的RTLS技术所驱动的。这个技术允许一个企业为无线网络访问创建基于位置的安全性程序和策略。使用由Newbury开发的定位算法,RF Firewall能够确定一个激活的无线设备的位置,并基于位置对设备应用安全策略。

  比如,这个技术可以禁止设备从一个办公室停车场访问一个无线网络。

  “它们所做的最基本的事就是在认证中增加一个位置参数,”Mathias说道。“如果你在一个错误的位置——即使你有正确的技术并在其它地方认证了——你也不能连接上[网络]。例如,一个企业可能希望禁止任何来自外面停车场的访问。他们可能希望确保访客只有在办公楼特定的位置才能获取网络连接。不在正确的位置,你什么也干不了。”

  Wi-Fi RTLS使用扩展

  越来越多的供应商在他们的产品上添加上了RTLS功能,或者与第三方软件供应商建立伙伴关系,如AeroScout和Ekahau,他们的专利算法可以基于从无线LAN收集的数据来确定一个网络中的对象的位置。

  几年前,Cisco Systems在它的2700 Series定位设备上引入了它自己的基于位置的技术。去年,Cisco用它的Mobility Services Engine (MSE)替换了这些设备,MSE有开放的API,可以允许第三方供应商绑定位置信息并在他们自己的应用中使用。

  “[MSE]并不是Cisco所需要的一个新技术,但它改进了单纯的Wi-Fi [RTLS],”Chris Silva,Forrester Research的研究员说道。“他们通过绑定CCX (Cisco Certified Extensions)和对许多其他的[第三方开发人员]认证来增加这个功能,以便在你有一个激活的RFID Aeroscout标签时能够做许多除[设备跟踪]之外的事。现在它适用于所有启用Wi-Fi的移动设备,可能包括iPhone以及许多不支持802.11的设备,如ZigBee。”

  比如,在今年春天的Interop上,顶级网络管理和性能供应商NetScout演示了它的Sniffer Global网络分析器产品与Cisco的MSE整合。通过绑定MSE,Sniffer能够找到一个出现WLAN性能问题的终端设备的位置,确定它是通过哪个接入端连接的,并分析这个终端设备附近的其它无线设备的行为来确定导致性能问题的根源。

  用好Wi-Fi RTLS:完备的网络规划

  WLAN RTLS应用是很吸引人的,Silva说道,但是他补充到大多数企业还没有作好使用这个技术的准备。

  “我曾经纵向地分析一个部署了这类系统所需要的粒度[要求的]接入端级别的单位,”他说。“这是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如果你在一栋楼里部署接入端,每一层的4个角落都有,这样每一个人的笔记本都能获取到1到2格的信号,但是可能这还不能区分出‘我是在房间A而不是房间B,’因为这可能只是3英寸的差别。”

  Silva无线LAN的RTLS要求大量的网络规划和位置测量以设计一个能够产生有用位置信息的无线网络。

  同时,在纵向市场中还有一些用例,如医疗和制造业,会使一些单位交付实现RTLS所需要的人力和资源。

  “医疗是Wi-Fi使用的典型代表,”Silva说。“资产回收……轮椅是医院的一个大问题。它们可能很昂贵而且很容易弄丢。”

  基本的RFID技术可以跟踪轮椅经过特定的位置,比如医院入口,他说,但一个有RTLS功能的无线LAN可以做到更精确。“如果一个部门轮椅变少了,他们可以扫描Wi-Fi网络,然后你可能看到它们都聚集在出口处,因为它们都用小Wi-Fi条打上标签。你只需要确定它们已经被归还了。”

  有六七项“有趣的技术”可以实时确定位置信息,Mathias说道。所有这些技术都包含一些因素的组合,如信号强度、信号到达的时间差和信号传递时间。

  “真正的问题是:这个技术有多精确?”他说。“有许多参数可以计量:它的花费是多少?它的部署有多容易?它的管理有多容易?它激活了什么设备和应用?最后,它有多精准?而准确地说,绝对的精确度还是一定时间内的精确度?你会很吃惊[评估RTLS]是如此的复杂。部署这个技术可能需要几天。然后还必须测试和校准。然后还要确定一些性能测量参数。”

  Mathias提供了一个评估基于位置的无线技术的“三步”过程:

  写需求列表:“你想要做什么?是否要考虑安全性?是否要跟踪关键对象?是否要跟踪人?”

  定义约束:“你要求多精确?覆盖范围是什么?”

  建立有目的的测试:“但这是很难的事。测试位置跟踪系统比测试无线LAN本身要难。这就是为何许多企业级无线LAN供应商在他们的产品中整合位置跟踪功能——因为这样他们的客户就不需要考虑更多的问题。他们只需要购买就行了。这种做法并不是没有争议,但这是一个合理的策略。”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