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IP?

日期: 2009-09-20 作者:Tessa Parmenter翻译:王菲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问:IP是什么的缩写?是什么意思?可以做一个详细的解释吗?   答:”IP”代表“互联网协议”。在WhatIs.com网站上互联网协议(IP)被解释为“互联网上数据从一台计算机发送到其他计算机上的一种方法或协议。”     IP的定义如下:   互联网上的每一台计算机(称为主机)至少有一个IP地址,这是互联网上一台主机区别于其他主机的唯一标识,当您发送或接收数据时(例如,电子邮件或网页),消息被分成若干个块称为数据包。这些数据包包含发送者的互联网地址和接收者的地址。

任何数据包首先要发送到网关计算机,它理解互联网的一小部分。网关计算机读取目标地址,然后……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问:IP是什么的缩写?是什么意思?可以做一个详细的解释吗?

  :"IP"代表“互联网协议”。在WhatIs.com网站上互联网协议(IP)被解释为“互联网上数据从一台计算机发送到其他计算机上的一种方法或协议。”  

  IP的定义如下:

  互联网上的每一台计算机(称为主机)至少有一个IP地址,这是互联网上一台主机区别于其他主机的唯一标识,当您发送或接收数据时(例如,电子邮件或网页),消息被分成若干个块称为数据包。这些数据包包含发送者的互联网地址和接收者的地址。任何数据包首先要发送到网关计算机,它理解互联网的一小部分。网关计算机读取目标地址,然后将数据包转发到邻近的网关,再读取目的地址,依此类推,直到有网关计算机识别数据包属于其领域或近邻域。然后这个网关将该数据包直接发给其地址指定的计算机。

  更完整的答案可以在WhatIs.com网站上找到。互联网协议的定义。

  你应该知道,这是有几个版本的——其中最新的是版本6或IPv6。

  想了解更多IPv6相关知识可以阅读:
  
IPv6协议疑难解答手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