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电力运维相中北塔“主动性”管理

日期: 2009-09-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运维管理亟需智能化、主动化

  随着国家电网公司“SG186“工程的实施,电力系统中信息网络、数据交换、数据中心、应用集成、企业门户五个部分组成的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目前甘肃电力的信息系统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包括财务(资金)管理、营销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协同办公、人力资源管理、物资管理、项目管理和综合管理八大业务应用,这些核心业务对计算机系统的依赖性日益提高,各类计算机系统已成为甘肃电力业务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支撑业务系统的各类应用系统、主机运行状态、数据库运行状态、网络连能性、机房环境等,就成为保障系统设备安全和正常运行的主要因素。

  为了管理好IT资源,甘肃电力非常重视在IT运维方面的投入,已经有了一定的管理经验和模式,不过由于没有主动化、智能化的综合管理平台,存在着很大的局限性。甘肃电力各应用系统与其它管理模式大多数采用了“点对点”方式各自分类,对基础设施管理没有综合工具进行整合;终端服务管理复杂多样,不能有效进行告警,无法对整个网络系统进行数据记录。为了进一步对信息系统的运行状态、运行趋势等进行分析,对网络故障及早发现,预防事故做好前瞻性预警告警,减轻运维人员的劳动强度,因而需要一套综合智能化的管理系统进行全面管理。

  北塔BTIM轻松掌控全局

  甘肃省电力公司下属甘肃电力信息通信中心通过与北塔软件通力合作,部署北塔BTIM IT综合管理系统对全省各个地市的应用系统和IT设施进行统一管理,达到全面综合管理的效果,提高了IT服务质量,能够更好地电力事业服务。

  北塔BTIM系统,定位为信息网络综合运维管理系统,实现对网络系统、应用系统、运行环境、机房动力环境的状态进行集中监控,同时实现声、光、电、短消息发送、e-mail等告警手段;对各系统的运行性能进行监控、统计和分析;并提供被监测设备的故障日志,事件统计分析等功能,以满足甘肃省电力公司信息网络运行维护的需要。

  甘肃电力全省信息架构网

  北塔BTIM具有很好的开放性和对标准的支持能力,支持各种主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存储设备等,并能通过开放的接口与实际业务应用通信,管理实际后台业务应用。对于甘肃电力各种类型的操作系统都能完美支持,便于管理员在掌握终端系统的同时,重点关注业务系统的各运行环节,确保IT系统能够支撑全省的电力业务网络运行。

  北塔BTIM还提供多级操作员分权管理,不同操作员分别管理不同的任务,管理员可以按业务类别、操作功能等方面定制、管理权限,实现无纸化、电子化办公,节省管理费用。系统具有安全性,在对系统、应用及数据库的运行状态、性能数据进行监控和操作时,能够实现对管理员权限的严格控制和管理,同时要求保证管理信息的传输安全。这对于甘肃电力有着重要的作用,全省各级管理人员可以掌控各自职责范围之内的IT系统,同时上级部门可以调用下级的运行参数,便于实现集中、统一的管理。

  运维管理加速信息化进程

  甘肃电力在BTIM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完成后,将班组日常管理、安全管理、专业管理等通过信息监管系统进行整合,实现管理现代化和信息化,减轻了各班组的管理压力。不仅帮助甘肃电力解决了很多实际运维中的具体问题,同时信息管理系统提供的完善报表可对信息中心的运维工作进行细致深入的考核,并能够为领导优化、改造甘肃电力网络系统和进行新的投资提供决策依据。

  北塔软件同甘肃电力的成功合作加快了电力行业的信息化发展进程,通过在IT运维管理的领域深入建设,加大了IT系统对于电力行业的助力作用,显著提升甘肃电力的科技竞争实力。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走近Facebook Altoona数据中心网络(下)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在尝试围绕其开放计算项目打造一个网络设备与软件生态系统。Facebook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基于分散硬件和软件的数据中心交换市场,以降低运营成本和难度……

  • 走近Facebook Altoona数据中心网络(上)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正在尝试围绕其开放计算项目打造一个网络设备与软件生态系统。Facebook的目标是创建一个基于分散硬件和软件的数据中心交换市场,以降低运营成本和难度……

  • IT运维管理拒绝“私情” “透明化”是关键

    以北塔软件的北塔BTIM综合业务管理系统为例,利用北塔BTIM的数据采集层、数据处理层和功能显示层,可以充分对IT基础设施进行透明化管理,便于管理人员对IT系统的现状做到准确的把握。

  • 北塔BTIM帮助IT运维人员“春节值班”

    北塔BTIM可以帮助用户实现从节前的巡检,到信息采集、预警,并再到帮助用户能继承历史故障分析经验,实现快速故障定位,是完整的“春节值班”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