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修复——Internet知识

日期: 2009-10-22 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nternet的备选连接   当一个Internet连接断开后,就不可能再使用这个连接来查询技术支持网站或发送电子邮件给网络供应商。因此,在至少一台计算机上预备一个备用的Internet连接是很有用的。这可以是邻居的Wi-Fi网络(当然,是经过允许的)、附近的一个提供Internet访问的图书馆或咖啡店,或者一个拨号电话线和调制解调器。   在你遇到问题前,可以询问你的Internet服务提供商他们是否在他们的高速服务的同时提供拨号访问。

如果有,向他们要一个拨号帐号作为紧急备用,并在你的网络笔记本上记录接入电话号码、登录名和密码。   公用Internet知识   任何发生在你的网络的问题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Internet的备选连接

  当一个Internet连接断开后,就不可能再使用这个连接来查询技术支持网站或发送电子邮件给网络供应商。因此,在至少一台计算机上预备一个备用的Internet连接是很有用的。这可以是邻居的Wi-Fi网络(当然,是经过允许的)、附近的一个提供Internet访问的图书馆或咖啡店,或者一个拨号电话线和调制解调器。

  在你遇到问题前,可以询问你的Internet服务提供商他们是否在他们的高速服务的同时提供拨号访问。如果有,向他们要一个拨号帐号作为紧急备用,并在你的网络笔记本上记录接入电话号码、登录名和密码。

  公用Internet知识

  任何发生在你的网络的问题都已经在其他人的网络上发生过的。你很可能能够在Internet上找到问题的描述和修复方法。

  这就是为什么认真定义问题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的是Windows网络, Microsoft Knowledge Base可能是很有用的;如果Microsoft的技术支持人员已经处理了这样一个特定的问题,他们很可能已经在Knowledge Base中提供了修复方法。关于Macintosh的相似的资源可以在Apple技术支持网站上找到,而对于Unix和Linux系统的信息也是可以在发行商网站的Support部分找到。

  其它关于故障修复信息的在线资源包括制造商的技术支持中心、独立新闻组和网上论坛,以及诸如Wikipedia和HowStuffWorks.com等提供各种技术的描述和解释的网站。如果这些网站仍然找不到你要的答案,你可以尝试进行通用的网页搜索。在一个网页搜索工具中输入一些描述问题的关键字(如“XP can't find network printer”)或者一个错误消息上的文字,在结果中查看每一个相关的问题描述的链接。记住,这些词旁边的引号表示搜索的是整个句子而不是单独的词。

  一个对于网络故障修复很有用的工具是 Windows Network Problem Solver,如图1所示。Problem Solver是一个交互式的问题列表,它们可以链接到解决这些最常见的问题解决方法。如果需要汇费时间仔细回答问题定义表单中的每一个问题,那么Problem Solver就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

  图1:Windows Network Problem Solver是一个很好的交互式故障修复工具。(这个截图显示的只是页面的一部分。)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