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6 WiMAX2现身 09年底成关键

日期: 2009-10-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记者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德国国际电联会议上,WiMAX2已经被全球50多家公司和厂商批准,而且已经有多家公司和厂商参加到WiMAX的技术标准当中。

  WiMAX论坛协同产业链各环节推动标准出台

  WiMAX论坛负责技术标准的副总裁Roger Marks参加了这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各方共同来探讨802.16WiMAX2的建议。Roger Marks表示:“所有的与会各方都认为日本和韩国的标准化组织所独立提出802.16WiMAX2建议书非常完整,现在会议上已经基本上批准了个建议书。这个建议正在等待外部的验证过程。”

  从未来网络演进的需要,WiMAX论坛一直在在推动802.16WiMAX2(Packed 2)版本发展,实现全面向后兼容的功能,产业链各环节共同推动整个标准的发展。据悉Packed 2标准满足国际电联所提供的相关要求,也配合各国的主管部门在这方面的要求。

  全球WiMAX网络部署数量超越500

  根据WiMAX论坛最新统计,2009年8月期间共新增了15个WiMAX网络部署,由此,全球WiMAX网络部署的数量已经超过500,达到504个,分别部署在14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非洲109个,拉丁美洲102个,亚太及东欧地区有68个,北美和中东地区分别拥有49个和18个,在西欧,也有67个WiMAX网络正在部署和运营。全球使用WiMAX服务的用户早在2009年初就已经达4.3亿,预计超过8亿用户将在2010年接入下一代WiMAX网络。

  在广泛用户基础上,WiMAX技术发展需要满足多方面的需求,因此整个产业链上各个环节都在标准推进的过程中表达了需求,也推动了统一标准的形成。

  2009年下半年将是WiMAX大规模商用起始点

  2009年下半年将是WiMAX走向大规模商用的起始点,10年到13年将是WiMAX的爆发期。

  中兴通讯WiMAX产品线总经理赵松璞指出:从全球市场的背景来看,Clearwire、UQ、P1、Yota等网络已经放号,客户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成功故事,这种示范效应会辐射全球;其次就是印度市场的崛起,印度将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拍卖WiMAX牌照,我们相信印度WiMAX市场的启动将极大推动WiMAX产业的发展;最后,从中兴通讯自身的发展来看,09年下半年相对于08年有80%的增长率,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全球大量国家和地区,特别对发展中国家而言,为获得更加快速的数据服务,更低成本、更加灵活的WiMAX技术已进入新兴市场运营商的视野,欧亚大陆、中美洲和南美洲以及非洲等新兴市场的运营商纷纷选择WiMAX技术建设其新一代宽带无线接入网络。马来西亚的WiMAX运营商PacketOne,其用户产品包括固线家庭modem解决方案,以及移动互联网服务WIGGY,目前已经部署了400多个热点,以无线宽带互联网接入的方式服务于吉隆坡的用户已经达到8万。俄罗斯运营商Yota,日前宣布其用户数应经达到20万。日本UQ 计划到今年年底覆盖超过50%的日本人口。在非洲、南美洲、澳洲等其他大洲,WiMAX的成功故事,正在不断上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