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n标准的认可将降低无线局域网的成本

日期: 2009-10-26 作者:Shamus McGillicuddy翻译:王波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网络管理人员会发现,既然现在IEEE认可了这个标准,802.11n无线局域网技术的成本将大幅下降。   在其近期的关于802.11n标准获得认可消息的研究报告中,Gartner公司分析师Tim Zimmerman和Michael King预测到802.11n产品的标价将在未来的六个月里下降20%到30%。   事实上,Aruba 网络公司,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排名第二的供应商,已经打响了未来802.11n价格战的第一枪。如今,它推出了新的AP-105 802.11n接入点,标价为$695,比Aruba现有802.11n接入点,AP-120系列(起价为$1,295)便宜很多。

  “802.1……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网络管理人员会发现,既然现在IEEE认可了这个标准,802.11n无线局域网技术的成本将大幅下降。

  在其近期的关于802.11n标准获得认可消息的研究报告中,Gartner公司分析师Tim Zimmerman和Michael King预测到802.11n产品的标价将在未来的六个月里下降20%到30%。

  事实上,Aruba 网络公司,企业无线局域网市场排名第二的供应商,已经打响了未来802.11n价格战的第一枪。如今,它推出了新的AP-105 802.11n接入点,标价为$695,比Aruba现有802.11n接入点,AP-120系列(起价为$1,295)便宜很多。

  “802.11n部署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广泛应用,有足够的芯片组批量购买,使接入点组件的价格下降。这是为什么我们可以降低这个价格一个很大的原因,”Aruba网络公司产品营销总监Jon Green说。

  Aruba的AP-105并没有取代现有的802.11n接入点。相反,该公司设想AP-105作为针对他的旗舰产品AP-124和AP-125 802.11n接入点的高容量,经济价位的替代品。然而,Aruba预计AP-105会成为它们最畅销的接入点,最终取代公司802.11a/b/g产品的销售。

  AP-105具有Aruba的高级终端AP-124/125接入点的大部分功能,但是一些硬件功能已被缩减以实现更低的价格。例如,它有2x2的多输入多输出技术(MIMO)而不是AP-124/125的3x3的MIMO技术。AP-105还具有仅一个千兆以太网端口,而不是两个。有些企业更喜欢选择有两个端口的接入点,因为这允许他们将多个AP放在一个房间,这个房间可能只有一个网络引入电缆。拥有两个端口还可以使企业运行到每个AP的冗余网络连接。新的接入点将不再支持外接天线连接,它有一个比它的兄弟产品AP-124/125稍慢的CPU,这意味着它可能不是网状网络的理想选择。

  除了Aruba AP-105的低廉价格之外,Green还暗示,该公司将持续降低其高级终端802.11n接入点的价格,它的起价是$1,295.“我们正在找寻对策,”他说。

  802.11n价格战一触即发

  Aruba将不会是最后一个把更低的802.11n价格带入市场的供应商,Burton集团高级分析师Paul DeBeasi说。

  “在未来的12个月,你会看到很多其他供应商以更低的价格进入这个市场,而那些更高利润、低容量的接入点将会消失。Aruba与它的价格所做的事情不是儿戏,”DeBeasi说。“在这个价格点,我们也没有牺牲它的利润。大部分802.11n的成本都花销在电路板设计和芯片组,而且成本正被大批量生产降低。你不能摆脱这个问题。当批量生产上升时,制造业成本会下降。思科同样也将利用这一优势。他们可能会更积极的转向下一代芯片。”

  发布802.11n标准获得批准:“旧机器换现金”

  与此同时,一些厂商短期内正在试图利用关于802.11n标准获得批准,提供营销噱头,以提高802.11n接入点的销售。Meru网络和Meraki都引进了“旧机器换现金”项目,客户可以交易他们的传统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并获得新的802.11n产品。

  思科系统公司正在提供与其思科技术迁移项目(CTMP)并进的一些东西。

  “寻求交易他们旧的思科产品或者有竞争力产品的用户可以获得一次新产品购买折扣【CTMP项目】,”思科公司无线和移动市场经理Chris Kozup说。“以前,802.11n产品的折扣为10%。现在我们已经增加到了15%。”

  Kozup没有发表评论,但是,思科公司是否会推出廉价的接入点或减少其现有的802.11n产品的标价。“我们觉得我们的产品在如今的市场上有信心,”他说。

  Kozup没有发表评论,但是,思科公司是否会推出廉价的接入点或减少其现有的802.11n产品的标价。“我们觉得我们的产品在如今的市场上有信心,”他说。

  南卡罗来纳州,Parole和Pardon服务公司IT系统和服务主管,David O’Berry说,他肯定802.11n接入点的价格在市场上最终会下降,但他也不打算等待。

  “我在这上面拖了这么久,”他说。“我本来可以在去年开始并做好完整的802.11a/b/g推出,但我推迟了以确定我们可以从802.11n上面得到全部的好处。我知道这项技术的发展方向,但是你不能判断其转折点将会在价格方面。”

  为了使他的部门和其它外部国家机构的执法人员合作,O’Berry正在努力推出Aerohive网络的802.11n接入点到53个地点。

  网络管理人员推迟有关迁移,直到下一代802.11标准的出现。IEEE已经有一个小组在研究802.11ac和802.11ad,两个高吞吐量的无线局域网标准,他们可以保证千兆的速度和多用户同时访问接入点,但是他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实际上,我们不会看到未来几年任何预标准【802.11ac/ad】的产品,”DeBeasi说,“另外,802.11标准有能力支持4个发射器和接收器,这些你都还没看到。你们将看到更多的3x3和4x4[MIMO]技术设备,和更多的1x1手持设备产品。你会看到全频谱802.11n产品基于不同性能水平的价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