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n升级:大学抛弃遗留网络以寻求新供应商

日期: 2009-10-27 作者:Jessica Scarpati翻译:曾少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David Porter在2002年第一次为Rhode Island的Kingston大学校园部署一个无线LAN(WLAN)时,他选择了他信任的有线网络供应商:Cisco Systems。然而,当需要升级到802.11n时,Porter决定寻找其它网络供应商。   Porter是大学的媒体和技术服务主管,他很乐意使用Cisco的一个简单升级方式,但他发现供应商正在抛弃它原来的胖接入端方式以取代基于控制的WLAN。这个策略的转变意味着需要对整个1,200英亩的校园进行完全的升级,而迫使Porter寻求其它的供应商。

最终,他选择了市场第2位的供应商:Aruba Networks。   “我确实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当David Porter在2002年第一次为Rhode Island的Kingston大学校园部署一个无线LAN(WLAN)时,他选择了他信任的有线网络供应商:Cisco Systems。然而,当需要升级到802.11n时,Porter决定寻找其它网络供应商。

  Porter是大学的媒体和技术服务主管,他很乐意使用Cisco的一个简单升级方式,但他发现供应商正在抛弃它原来的胖接入端方式以取代基于控制的WLAN。这个策略的转变意味着需要对整个1,200英亩的校园进行完全的升级,而迫使Porter寻求其它的供应商。最终,他选择了市场第2位的供应商:Aruba Networks。

  “我确实仔细考虑过选择Cisco以外供应商的利和弊,但我毫不犹豫地选择Aruba,”他说。“当你考虑到Cisco是一个拥有众多占领市场的产品线的公司时,那么你就知道整合它们的产品需要多长时间……事实上Aruba仅关注于无线网络。因此不需要再过多地权衡。”

  如果这涉及到财务或后勤事务,网络管理员应该考虑使用混合网络方法,研究公司Farpoint Group 的负责人Craig Mathias说道。

  “我们已经建立了行业的互操作性,因此混合、匹配和获得世界上最好的方案是一定可能的。这可能需要一定的工作量,但通常得到的方案是很有效的。”Mathias说道。“一个有经验的网络专业人员不会在这方面遇到太多的困难。你不需要使用供应商所提供给你的每一个方法。”

  从胖到瘦的WLAN接入端

  在与他原来的供应商分手之前,Porter在2002年已经在整个校园里部署了将近900个Cisco的胖接入端(AP)——大多数是802.11b和802.11bg。当他在2006年跟Cisco交涉关于升级的事时,他得到一个不愉快的意外回复:Cisco在2005年收购Airespace时已经转变了供应商的WLAN策略并将大学的方案丢掉了。

  “它改变了我们部署到基于控制器平台的胖AP的方向,这导致我们的许多投入都变成无用的,”Porter说道。“这实际上影响了业界中我们之前说到的Cisco其它产品……我们或者对当前的平台做一个完全升级,或者寻找其他供应商。”

  他在2006年便开始审查来自Meru Networks,Aruba和Cisco的方案,但很快州基金就用完了,然后项目停滞了一年。在这之前,预标准的802.11n产品已经进入市场,Porter说道。

  “决定的时候来了:我们看到麻烦的边界了吗?已经将它配置安全了吗?会不会可能我们需要再次对它进行更新?”他说。“当802.11n出现时,Aruba有最好的接入端方案。”

  到了现在,校园有大约800个Aruba AP-125接入端来提供用户进行快速的视频无线下载,虽然Porter说现在还没有完全做到这一点。“我们还没有足以支持所有接入端的交换机,”他说,并且他补充道他希望在明年实现这个目标。

  “谈到完全容量,我们所能够提供给学生的服务以及我们对它们所作的限制数量,使得无线网络可以真正完全替代有线网络服务,”Porter说道。

  抛弃遗留网络

  但Porter说这不仅仅是需要更加强大方案的问题,他还在寻找另一个网络供应商。Aruba的管理控制台Adaptive Radio Management (ARM)可以让他能更好地控制网络,并且使他能够更容易修复LAN故障。

  Aruba 的行业市场主管Manav Khurana说这个控制台可以保证Porter每过几天就派一个技术人员去修理AP。

  “无线LAN自动地调整和适应变化的无线环境,”Khurana说道。“在出现拥塞的情况下——如一个房间里同时有许多用户——无线LAN会自动地均衡负载并保证不同设备出现一致的性能。”

  在网络管理必须面对许多不可预知性时,这个中央管理在更高教育设置时特别管用,Porter说道。

  “我们的预算限制很紧张,”他说。“相比其它部门我们的IT人员所占的比例较少,所以人力资源在这里是极为重要的,并且我们已经用一半的[全职员工]运行这个Aruba平台而不出现问题了……他们的Adaptive Radio Management非常好用。”

作者

Jessica Scarpati
Jessica Scarpati

TechTarget编辑

翻译

曾少宁
曾少宁

TechTarget中国特约技术编辑,某高校计算机科学专业教师和网络实验室负责人,曾任职某网络国际厂商,关注数据中心、开发运维、数据库及软件开发技术。有多本关于思科数据中心和虚拟化技术的译著,如《思科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与管理》和《基于IP的能源管理》等。

相关推荐